《变4》植入中国品牌约17个 入门花费百万

2014-07-17来源 : 互联网

植入国内电影、电视剧,已经不能满足很多中国厂商**化的需求,于是,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就成了中国厂商的大秀场。然而,在电影院看到变形金刚们用上各种各样中国产品时,观众们频频笑场,这大概是片方和中国厂商都不愿意看到的情况。

观众调侃 在广告缝隙里看电影

“我花了40元*,看了两个半小时的广告。其实,我就是冲着广告去的,顺便看看擎天柱。”6月27日上映,票房超过《阿凡达》的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被观众如此调侃。《变形金刚4》上映后,豆瓣上对于它的评分只有6.7。对于《变形金刚4》,观众讨论的不是剧情,也不是剧中中国演员的面孔,而是在这两个半小时里,看到了多少“精彩”的广告。

据网友不**统计,该片植入广告镜头有200多处,植入品牌超40个,仅****就有17个。

为了在擎天柱身边有几秒钟的露脸,中国商人毫不吝惜地掷出真金白银,据透露,《变形金刚4》“入门级”植入广告的“门票”就需要至少七位数。然而拿出七位数露脸的效果怎么样,实在是没有**。从观众的反响来看,影片中辨识度比较高的****有伊利牛奶、剑南春等。而汽车品牌中,广汽传祺也有幸在云集了法拉利、兰博基尼等豪车的《变形金刚4》中亮相,广汽传祺E-JET、传祺GS5、传祺GA5这三款车型都在电影中出现。

植入效果 露脸效果不理想引官司

然而,在“三分钟一段小广告,五分钟一段大广告”的《变形金刚4》中,并不是掏了*就能让观众知道。《变形金刚4》热映之时,重庆武隆景区就一纸诉状,将片方告上法庭。重庆武隆景区曾与《变形金刚4》中国协拍方1905(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电影网)、美国派拉蒙影业公司约定,在电影中醒目地呈现“中国武隆”标识。

2013年8月,美国派拉蒙影业公司多次派人到武隆实地考察,拍摄数万张照片之后,《变形金刚4》片方正式宣布选择武隆景区作为影片的拍摄地,双方签订合作协议。但在参加《变形金刚4》*映式时,该景区工作人员发现片方没有履行该协议。电影虽然在武隆取景,但没有出现“中国武隆”标识,而影片中其余外景地均有文字注明拍摄地点,镜头嫁接后还让观众产生错觉,认为武隆就是香港的一个后花园。为此,付出千万元植入费用的武隆喀斯特公司起诉上述两家公司,要求对方承担违约责任。

生硬嫁接 “变形金刚”蹩脚地用中国产品

从国内电视剧、电影,到好莱坞大片,这么多****不惜花费重金植入广告,也折射出****的**化情结。《变形金刚》从第一部到第四部,从观众对电影本身的打分来说,是在走下坡路的,但中国企业的植入热情和数量却是一路飙升。尽管《变形金刚4》在中国的票房刷新了历史纪录,但它在北美的票房却不尽如人意,不少影评人都评价这是该系列中最差的一部。“变形金刚本来是美国的文化,却硬生生地嫁接到中国,显得有些不伦不类。”一位媒体人说,最大的变化恐怕是片中中国的演员越来越多,取景也开始放在中国,确实是在讨好中国人。但让变形金刚饮舒化奶,喝剑南春,怎么看都不舒服,反而失去了文化本来就应该有的差异和距离感。因此不少看过电影的人都发现,每当金发碧眼的帅哥美女和****出现在一起时都会引发观众的笑场,这大概是片方和植入广告的厂商都不愿意看到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