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威马逊”刮来4吨虎头鲸

2014-07-21来源 : 互联网

在超强台风“威马逊”的影响下,前日17时许,一条长约3.2米、重约4吨、腹部与尾部受伤的鲸鱼被风浪推到广东阳江海陵岛的沙滩上搁浅。在当地边防派出所官兵及其他救援人员的努力下,当天19时30分左右,这条搁浅的鲸鱼终于成功重返大海。

当**午,广东阳江海陵岛附近海域海浪拍岸,受台风“威马逊”影响,游客甚少,仅有数十名工作人员在清扫沙滩、沿岸巡视,一切平静而井然。 “快,快,快……”17时05分,随着一声急促的吼叫,众人的目光被一条搁浅在沙滩上的鲸鱼所吸引。“是一条鲸鱼,好像是被风浪拍打受伤靠岸了。”一名工作人员推测。工作人员迅速向广东阳江海陵边防派出所报了警。

救援历时2个小时

边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一条长约3.2米的黑色小鲸鱼正在浅滩上拍打着尾巴,溅起阵阵浪花,附近的海水也被染成了红色,腹部与尾巴受伤的小鲸鱼似乎处于不安之中,对救援格外排斥,救援人员每次上前,它都重重地拍打尾巴,救援人员只得不时上前帮它往身上浇点海水再向后退去。

据当地海洋渔业局工作人员推断,这条鲸鱼应该是一条虎头鲸,很可能是被风浪推打至海滩受伤。因现场救援条件有限,*好的方法就是“放生”,帮它游走。当地边防、渔政、公安等部门共30余人努力克服风浪的冲击,抱着鲸鱼一步步地向深水区走去。由于风浪较大,救援多次失败,鲸鱼也屡屡被海水推回岸边。救援人员经过多次努力,鲸鱼终于进入了深水区。

到达深水区后,鲸鱼终于可以自由游动,*后回归大海。整个救援过程历时2个多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