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首富变成穷光蛋:16个月财产蒸发300亿美元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16个月内300亿美元财产蒸发 巴西*有*的人变成穷光蛋

当地时间10月30日,巴西前*富埃克·巴蒂斯塔旗下的石油天然气公司正式向官方申请破产保护,其没落的故事也进入了*后的尾声。巴蒂斯塔在过去短短16个月的时间里身家蒸发逾300亿美元,如今这名*富已经光芒尽褪。媒体称,这将可能是拉美历史上*大的企业破产案。他的破产甚至被外界视为是巴西经济的一个小小的缩影。

埃克·巴蒂斯塔 曾发誓成为世界*富

埃克·巴蒂斯塔,巴西企业家,EBX集团创始人。其父亲曾担任过巴西矿业和能源部长以及淡水河谷公司私有化之前的总裁。巴蒂斯塔的童年在欧洲度过,曾就读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冶金工程系。

埃克·巴蒂斯塔曾发誓要成为世界上*富有的人。他*初从事的是**交易和矿产业务。

从2000年起,巴蒂斯塔开始转向矿业和基础设施行业。在2004年至2008年期间建立了MMX矿业公司、MPX电力公司、OGX石油公司和LLX物流公司,并将四家公司在圣保罗股市成功上市,共**71 亿美元。

2005年前,巴蒂斯塔的知名度不高,2008年被《福布斯》杂志列入亿万**榜后声名鹊起,2009年以75亿美元的资产成为尽人皆知的巴西*富。

据巴西媒体介绍,巴蒂斯塔以敢于冒险著称,是一个善于空手套白狼的资本运作高手。

巴蒂斯塔三分之二的财富来自OGX公司。这家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公司成立于2007年,并于2008年上市。2008年6月,他的OGX石油公司也是在不产一滴油气的情况下成功上市,**67亿雷亚尔,成为巴西历史上新上市募集资金*多的公司。

2010年3月下旬上市的OSX造船厂实际上只是一个尚未开工的项目,计划为OGX石油公司今后开采海上石油建造48个海上平台,总金额预计为300亿美元。巴蒂斯塔就靠这个概念在股市**,巴西和外国投资者认购相当踊跃。

据报道,巴蒂斯塔的身家在去年3月曾达到345亿美元,但在隶属他旗下的6家上市新创公司屡屡未能兑现他所许下的诺言后,巴蒂斯塔的财富化为乌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