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传说之黑龙江的由来

2014-07-23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位于中国*东北部,中国国土的北端与东端均位于省境。因省境东北有黑龙江而得名,简称黑,而黑龙江的名字又有何渊源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黑龙江传说中的黑龙江的由来吧。


传说黑龙江原为一条白龙镇守,名曰白龙江。白龙兴风作浪,残害人民,弄得人心终日惶惶。突然有**,雷电交加,乌云密布,一条黑龙自湾中腾空而起。转瞬间,雷息了,雨停了,风和日丽。然后在白龙出没的水域多了一条黑龙,二龙一见,便厮杀在一处,直杀得天昏地暗。当地百姓恨透了小白龙,再加上当地“闯关 东”的山东人居多,人们都聚集在江边,看二龙大战,看黑龙上来了,就扔馒头,看白龙上来,就扔石子儿,二龙鏖战了三天三夜,*后黑龙终于战胜了白龙,黑龙江也因此得名,后来黑龙便应天命,司守黑龙江了。据说,白龙统*时期,土是白浆土或黄沙土,黑龙来了之后,为了报答当地百姓,造福家乡,全变成了黑土地,肥沃的黑土地,把“北大荒”变成了“北大仓”。

标签: 黑龙江传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