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松花江流域水质变好 大马哈鱼又游回来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近两年,松花江流域水质不断好转,水生态逐步恢复,大马哈鱼等珍贵鱼类重现松花江。据水生生物监测结果显示,松花江流域的水生生物群落已经较为完整,多样性比较丰富。

近年来,随着松花江的治理,哲罗鱼、乌苏里白鲑、黑斑狗鱼、七鳃鳗珍稀鱼种都重现松花江。省环保厅科技处相关人员表示,通过水专项课题的研究,我省储备了技术、提升了实力,积累了河流水污染防治技术方面的丰富经验。

研究结果表明,目前松花江流域水质趋于好转,水生态系统初步得到恢复。

省环境监测中心站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全省松花江流域76个河流断面监测结果显示,Ⅰ至Ⅲ类水质所占比例比上一年提高了0.8个百分点;劣 Ⅴ类水质比例比上一年减少了2.7个百分点。随着水质的好转,水生态多样性也不断恢复,已基本完整。不过,部分支流污染仍然严重,农业非点源污染存在加剧的趋势,流域水质季节性变化明显。今后,我省将进一步实现松花江流域总体污染负荷削减,让水生态完整性恢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