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八网点可办犬证 犬只伤人可由保险公司赔偿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下月中旬起哈市8网点可办 领证后犬只丢失查找更方便 犬只伤人可由保险公司赔偿

记者从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类管理所了解到,犬证办理网点当日已确认招标,这些网点将于下月中旬面向社会办理犬证。本次招标的8个网点,道里区、南岗区、香坊区各两个,阿城区、呼兰区各一个,市民可跨区就近办理犬证。办完犬证后,犬只丢失查找更方便,犬只伤人由保险公司负责赔偿。

管理费用包括啥?

办证需要300元,之后每年都要交纳管理费用200元,这些钱到底花在哪呢?对此,哈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类管理所负责人表示,办理犬证第一年费用为300元,包括芯片、保险以及畜牧局为犬类注射防疫药物等费用,此后每年的管理服务费为200元,用于犬类的日常管理、免疫以及伤人保险。

办理犬证有啥用?

每年交了管理费用,宠物也植入了芯片,这对宠物和它的主人有什么好处?对此,犬类管理所负责人表示,办理犬证的好处很多,其中最明显的两个好处就是,丢失宠物便于查找以及宠物伤人有保险赔付。民警介绍,一些宠物虽然有灵性,但是走失、被盗情况仍时有发生,而一旦办理犬证之后,犬和犬主人的信息都将记入芯片,只要有人将走失的犬只送到公安机关,民警用“犬类芯片阅读器”一扫,即可找到犬主人。另外,宠物伤人也是经常发生的,一旦发生宠物伤人的事件,宠物主人可申请保险理赔赔偿伤者,医疗费最高赔1万元。

禁养犬、无证犬咋处理?

记者从哈市公安局了解到,犬只留检所已在道里区新农镇万家村开建,占地约350平方米,目前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在近期将可投用。犬类管理所负责人介绍说,留检所投用后,在管理中发现的禁养犬和规定时期内拒不办理犬证的犬只,将被带到留检所滞留。市民也可以将弃养的犬只送到留检所,也可在办犬证的情况下免费领养。

犬证办理流程:1民警审核

由民警审核犬种是否准养,测量犬只身高、体重是否在准养范围内。

2检查注射:由畜牧兽医部门为犬只测量体温、心跳、呼吸次数,观察犬只精神状态,凡患病犬只不宜注射检疫苗,需等犬只恢复健康后,再为其免疫。

3植入芯片:在注射免疫后,由专业人员为犬只注射约有米粒大小的芯片。

4录入信息:到微机录入室,由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的工作人员为犬主人办理保险,并将犬主人和犬信息以及犬免疫、保险等录入芯片和犬证中。

8个新网点

城区 地点 网点名称

道里区 抚顺街215号 哈尔滨九州大地动物疫病诊疗服务中心

道里区 康安路紫金城9栋12号 哈尔滨市道里区名冠宠物医院

南岗区 宣化街321号 哈尔滨市南岗区名冠宠物医院

南岗区 通达街109号 哈尔滨市南岗区金贝比宠物医院

香坊区 公滨路126号 哈尔滨市科威动物疾病诊疗中心医院

香坊区 泰山路76号 哈尔滨市香坊区博然宠物医院

呼兰区 北大街195号鸿祥小区1栋 哈尔滨市呼兰区梦陶宠物医院

阿城区 绿波小区72栋 哈尔滨市阿城区亚骞动物诊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