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文昌桥果戈里下桥口 半小时30多辆车闯禁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建议设隔离桩 交警:临时管控不能封闭

从去年4月份开始,哈市文昌桥果戈里大街下桥口处在早晚高峰期间禁止车辆驶入主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仍然经常有车辆违法禁令,从匝桥驶入主桥,除了被罚款100元以外,驾证也要被扣3分。一些车主建议,既然已经禁行了,能不能将该路段临时用隔离桩封闭上。但警方表示此举不妥。

同地有多条违法记录

近日,哈市市民沙女士向记者反映,她前几天上网查看自己的车辆违法记录发现,自己在文昌桥果戈里大街下桥口处有10多条违反禁令标志的处罚,除了要被罚款以外,还要扣分,但沙女士却并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该路段有这么多的违法记录。

记者从哈市交警部门了解到,沙女士驾车违法的路段为文昌桥果戈里大街下桥口处。交警部门规定,每天7时至9时、16时至18时,从文昌桥李范伍花园环岛上行匝桥的车辆,禁止驶入主桥。而沙女士所犯的错误,是在开车上到文昌桥桥面以后,在禁行时段内驾车从匝桥驶入了主桥。

记者蹲点发现多车闯禁

30日8时20分,记者来到文昌桥果戈里大街下桥口处,一辆移动抓拍摄录车正在路面上执法。8时45分,一辆牌照为黑A279CD的灰色轿车从文昌桥匝桥向主桥方向行驶。随后,一辆牌照为鄂K4Z309的红色轿车虽然已经从匝桥向下桥口方向行驶,但该车突然左转弯,压着白色实线驶入了主桥。

从8时20分至50分的半个小时时间里,据记者统计,共有30多辆车闯了禁行路,这些车辆的违法行为,都被移动抓拍车所摄录。

据该路段执勤民警介绍,在每天早晚高峰的4个小时时间里,闯禁行的车辆最多能达到130多辆,少的时候至少也要有70多辆。这些违反禁令标志的车辆中,除了有一些明知故犯为了不方便驶入主桥的车辆以外,有近五分之一的车主是不知道这个路段在早晚高峰期间是禁行的。

临时管控不能封闭

据哈市交警部门介绍,从去年4月17日起,由于文昌桥主桥在早晚高峰期间比较拥堵,为了提高主桥桥面车辆的整体通行速度,从文昌桥李范伍花园环岛上行匝桥的车辆禁止驶入主桥,只可以直行进入下行匝桥。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一些车主和出租车司机建议,既然文昌桥果戈里大街下桥口处禁止车辆驶入主桥,那么交警部门能否在桥面上使用隔离桩拦住,这样即使一些不知道此处禁行的车主也能够清楚不能驶入主桥。对此,交警部门表示,该段路口为临时管控路段,不能封闭和采取硬隔离的方式。

老司机对于这段路的禁行时间比较清楚,而对于一些新手没有注意到提醒和禁令标志。交警部门也提醒车主,继续采取移动抓拍车摄录的方式,纠正司机们的违法行为。违反的司机除了会被罚款100元、驾证记3分以外,也会通过新闻媒体对这些违法车辆进行曝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