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深入开展“面子工程”和“政绩工程”专项整治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黑河市按照黑河市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下发的《关于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七查七治”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由黑河市委常委牵头,以排查检查为手段,以整治整改为目的,采取切实有力举措,大力开展“面子工程”和“政绩工程”专项整治,以真查真改的实际成效回应民心所望。

黑河市将专项整治行动作为转作风、改政风、反“四风”的切入点,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专项整治“面子工程”和“政绩工程”活动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责任分工、工作步骤和推进措施。开展调查摸底,按照工作内容范围,设计制定了《黑河市直单位工程项目情况统计表》,42个市直单位本着严肃、负责的态度,认真填报。各县(市、区)和五大连池管委会积极跟进,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制定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确定专人专责,及时对接进展情况,务实、有效地推进了整治行动的深入开展。

工程项目该不该建、建的好不好,群众说得算。整治中,黑河市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倾听群众呼声,根据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认真深入地开展了自查自纠,对违背客观规律、超出地方财力和社会承受能力,盲目铺摊子上项目,大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和好大喜功的“政绩工程”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摸排自查。重点整治了以各种名义违规建设、装饰楼堂馆所,脱离实际投入搞建设等现象,以及在工程建设中重进度、轻质量,搞“献礼工程”的行为,整治了弄虚作假、欺上瞒下,民生改善不明显、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同时严格落实有关责任,探索建立完善的管理机制,确保政府公共投资真正用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项目建设能够依法依规推进。

为了确保整治行动真正取得实效,黑河市还严格督导问效,根据市直各有关单位报送的自查自纠情况,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建立了以存在拖欠工程款情况的工程项目,兴建、改建和装修楼堂馆所工程项目,使用效果不佳、群众反映强烈的工程项目,其他“面子工程”、“政绩工程”等为内容的市直单位工程项目情况统计台账。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