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举办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

2014-07-31来源 : 互联网

30日,省人大常委会举办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第二期远程视频履职学习班,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伯均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培训中心主任李维国对全省五级人大代表进行辅导。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凤春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本期学习班,按照“突出重点,紧紧围绕代表履职所必须掌握和应知应会的知识安排学习内容,为代表提供最直接帮助”的原则,紧扣代表工作需要,有针对性地安排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和“如何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工作质量”两个方面的学习内容,通过履职学习,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推动我省民主法制建设,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李伯均在讲座中说,新的形势要求代表更加努力作为。要牢固树立代表依法履职、代表职务、代表主体地位意识。要围绕人大常委会联系代表、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开展代表履职。在履职实践中需要处理好参加会议工作与开展闭会期间活动、行使权利与履行义务等八个方面的关系。李维国在讲座中就关于代表议案建议制度的发展完善、对代表议案和建议的认识、代表如何提好议案和建议、代表议案建议的处理和有关代表议案建议需要理解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辅导。

此次代表履职学习班继续采取“远程视频”方式进行,在哈尔滨设1个主会场,市地县设108个分会场,在我省的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部分市、县、乡人大代表6700多人参加培训。

学习班开班前,举行了人大代表远程视频学习基地揭牌仪式,符凤春为学习基地揭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