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七夕结婚登记预约人数过百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8月2日是我国传统节日“七夕”,牛郎织女的美丽传说为这个日子赋予了特殊的意义,“七夕”也因此被称为“中国情人节”而备受一些情侣的青睐,成为他们领取“红本本”的好日子。今年的七夕“巧遇”周六,但哈尔滨市五个主城区的婚姻登记部门仍将开门办公,为了缓解排队领证的压力,哈尔滨市5个主城区的婚姻登记部门已经开始接受情侣们“七夕”当日的结婚登记预约,截至目前已有104对准新人预约成功。

如今准新人们结婚总愿选个好日子,从过去黄历上的“黄道吉日”到现如今的“5·20”、情人节等,“好日子”登记的新人总是爆满。记者在哈尔滨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了解到,为确保准新人能够在“七夕”当天顺利办理婚姻登记,哈尔滨市民政局推出了一系列的惠民措施,准新人们可以携带本人的户口簿、身份证等证件和材料,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提前预约登记,办理好全套手续,然后在“七夕”当天,领取结婚证,这样即便“七夕”登记的人多也能够保证所有想在这一天结婚登记的新人都能如愿以偿地领到结婚证书。

哈尔滨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已有104对准新人预约成功,但相比今年2月14日“西方情人节”861对情侣预约登记, “七夕”的登记人气还是逊色不少。“七夕”作为中国情人节的时间不长,而2月14日的西方情人节,在不少追求洋气时尚的年轻人看来,更加具有浪漫的象征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