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三本文史类省控线或将上升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根据我省2014年高考招生工作日程,8月2日9时至8月6日9时,填报文史类和理工类本科第三批次、高职(专科)提前批次、普通高职(专科)批次、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高职(专科)专项计划和艺术、体育类高职(专科)批次录取的高校和专业志愿。30日,记者采访了我省一些三本、高职院校的招生负责人,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

考生张同学:“想报三本,分数线有变化吗?”

答:三本文史类省控线或将上升

专家建议,分数合适且有深造意愿的考生可选择填报三本院校。去年我省高考本科三批次省控线为理科342分,文科330分,记者从部分三本院校了解到,今年文科三批次录取分数线或将略有提升。据哈尔滨华德学院院长顾德库介绍,这是由于今年我省本科一批次、二批次文史类省控线较去年有所提升,顾德库建议340分到350分分数段的考生可以尝试填报该校。此外,黑龙江外国语学院、黑龙江财经学院招生老师也表示,今年三本文科录取分数线或将有小幅度上升。

家长崔先生:“想报高职,咋选院校和专业?”

答:首选公办院校并看就业前景

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李有刚建议,选择院校时,首选有国家政策扶持的公办高职院校,办学水平相对较高、办学设施相对完善。若条件允许,最好选择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选学校时还要考虑办学时间,一些王牌专业经过几十年沉淀,社会认可度高,就业前景好。选择专业时,因为高职教育是培养实用型人才,所选专业往往就是以后的工作方向,因此首先要看考生是否愿意并适合从事这类工作。此外,还要考虑选择“宽口径”专业,如果所选专业过于狭窄,在就业需要转型时容易遇到困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报考高职的考生及其家长,都将就业率方面作为首要考量。记者从2011年、2012年和2013年省教育厅对我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状况的通报中了解到,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黑龙江农业工程职业学院、黑龙江生物科技职业学院等9所高职院校连续3年就业率排在前十位,黑龙江粮食职业学院、黑龙江三江美术职业学院、黑龙江农垦管理干部学院连续3年的就业率排在高职高专院校就业率后十名;黑龙江工程学院昆仑旅游学院、哈尔滨江南职业技术学院也连续2年排在就业率后十名。而在专业排名方面,就业率排名靠前的专业常有变化,但是连续几年排名靠后的专业,如财务信息管理专业连续2年登上就业率的“黑榜”,就业率不足33%,对此考生和家长应警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