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小区地下停车位每平方米2万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最近,家住哈市文海溪畔的曹小姐感到很郁闷,她原本计划今年夏天添置一辆代步车,但到小区问了一下地下停车位价格:25万一个,比车贵两倍,实在买不起。如果不买车位,小区周边又没空地儿停车,这让曹小姐很苦恼。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哈市居民区地下停车位售价从20万元到40万元不等,每平方米超2万,单价堪比豪宅。由于近期哈市二三类街路和居民区周边街路开始大范围收费停车,室外免费停车地儿越来越少,很多业主无奈选择高价购买车位。因此,和不太景气的冰城楼市相比,小区地下停车位销量不断攀升,售价依然坚挺。车主们纷纷抱怨:买得起车,买不起车位!

下班“冲锋”往家跑

为了抢个免费停车地儿

每天下班后,家住哈市南岗区和兴路恒祥首府的王女士就赶紧驱车回家,为的是能在小区周边找个免费停车的空地儿。“我的本田车才13万,而小区一个地下停车位要32万,实在太贵了,真心买不起。”王女士无奈地说:“我也不想这么着急回家,可是回去晚了,小区外面不花钱的停车地就都被霸占了,只能将车停到离家很远的地方。”记者看到,每到晚上,恒祥首府周边街路就挤满了小区业主的车,有时竟有二三十辆连成一片,俨然就像一个停车场。

文海溪畔小区位于哈市南岗区文林街,属于哈尔滨的市中心。27日18时,正值下班回家高峰期,各家的爱车也陆续回巢了,“小区院里停的到处都是车,都是因为车位太贵,买不起。有些车乱停,把防火通道都堵了,一旦发生火情,后果很严重。”

“小区周边室外停车由于无人管理,业主的车也是三天两头出问题,不是车被划,找不到人来赔偿,就是第二天早起发现一张罚单贴在车窗前。每天打冲锋回家的日子也不好过。”李先生抱怨道。

地下停车位每平方米过2万

价格堪比豪宅

哈市某大型楼盘置业经理透露,虽然近期房产销售趋于平淡,但小区地下停车位销售趋火,哈市很多楼盘地下停车位价格远远高于房价。以哈市南岗区哈西悦城国际为例,悦城国际的地下停车位为25万元,车位面积为13平方米左右,车位的单价就是1.9万元/平方米,而悦城国际的商品房均价为9800/平方米,车位的价格是房价的两倍。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哈市二环以内的小区地下停车位价格均达到20万以上,比如道外区富达蓝山车位为21万元,群力新区的雨阳茗苑车位价格 29万元,每平方米价格普遍过万元。而新建开发区或者繁华市中心的小区地下车位价格甚至超过30万,比如群力新区盛和天下小区车位为38万元、宝宇天邑澜湾车位为35万元,南岗区盟科观邸车位超过42万元。在豪宅小区内,富力江湾新城一个地下车位价格超过50万元。

与此相应的是,哈市小区租车位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原来每月500元的小区地下停车位,现在已经涨到了700元,足足涨了200元。”居住在哈市香坊区某小区业主王先生最近因为停车位伤透了脑筋,算下来,他每年在停车位上又将多投入2400元。

免费停车地越来越少

停车难抬高车位价

据初步统计,目前哈尔滨市区注册机动车已达77万辆,外地注册但长期在哈约有15万辆,合计约92万辆。参考国内外大中城市管理经验,基本应按 1:1.2比例配建泊位,即110.4万个,而目前仅有39.3万个,缺口达71.1万个。近年来,哈尔滨市机动车年均增长15万辆,而规范的停车泊位每年增加不足5万个,供需矛盾越来越大。特别是部分居民小区泊位少、需求大,停车矛盾更加突出。

哈市一家房地产公司张经理分析说,今年以来,为缓解停车难,哈市集中将二三类以下中小街路及居民社区周边区域划为收费停车位,小区周边可免费停车的地儿越来越少。为了给爱车找个家,很多业主只好买个车位,这也是导致小区地下车位价格坚挺的原因。张经理建议,车主要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和小区停车位的租售价格,具体考虑是买还是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