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省内互检明年起逐步推行

2014-08-01来源 : 互联网

25日,公安部发布十六项便民措施,其中“实行机动车省内跨地市检验”和“试行驾驶人省内跨地市考试”引起市民关注,这两项措施能否在我省实施、何时落地?28日,记者采访了我省公安交通管理局的工作人员。

机动车省内跨地市检验

正加速并网明年起启动

省公安交通管理局车管处监测科工作人员表示,实现省内跨地市检验,需要在全省统一应用检验监管平台,这是一款全国统一开发的监管软件,省内的哈尔滨、大庆两个城市完全可以满足立刻使用该套设备条件,其他地市还需要对系统升级,正在加快全省并网的速度,预计明年可以逐步启动该套系统。

该工作人员表示,该系统启用后,市民就不用在车辆注册登记地进行检车,或者到当地车管部门进行委托,然后再返回实际使用地检车,在实际使用地就能实现车辆检验。

另外,我省部分城市已经开始进行网上预约检车、电话预约检车,今后也会在较短时间内逐步在全省推行。

“驾驶人省内跨地市考试”

考试无积压暂无实施必要

公安部关于“试行驾驶人省内跨地市考试”的相关内容,特别强调在驾驶人考试积压多的地方试行——符合考试条件且两个月内预约不上考试的,可以在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内选择省级公安交管部门指定的异地考场参加科目二或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

对此,省公安交通管理局驾管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来看,我省各地考试基础设施建设还是比较齐全的,而且完全能够满足当地考生的需求。前一段时间,由于大庆市开始建设大型的综合考试场地,导致部分车型考试受到影响,但省交管部门已经协调考生前往就近的绥化、肇东参加考试,大庆综合考试场竣工后也完全能满足当地考生需求。其他地市暂时没有申请异地考试。今后如果有地市出现类似情况,也可以向省总队申请协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