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开展火灾事故政企联动应急演练

2014-08-04来源 : 互联网

30日早晨,在大润发超市龙沙店门前,齐齐哈尔市开展了大润发超市龙沙店火灾事故政企联动应急演练。齐齐哈尔市副市长吴刚出席演练活动。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应急办、市安监局、市公安局、市卫生局和市消防支队等单位的负责人以及北三区大型人员密集场所企业的负责人在现场观摩了应急演练。

6时30分,3名巡查员在对大润发卖场区进行巡查时发现二楼商店街施工发生火灾,3名没有防护措施的巡检员试图自行处理,但因火势较大,其中1名员工立即用对讲机通知防损值班长。企业迅速启动了火灾应急救援预案,同时联络组向110、120和119报警,并通知疏散撤离人员。由于事故的逐步升级,接到事故报告后,区政府和市政府立即启动应急预案,6时50分,公安局派出警力抵达事故现场,4名消防战斗员身穿消防救援服对火场进行打水灭火。由于启动预案及时,组织指挥正确,措施得当,部门配合严密,经过紧张、有序的战斗,演练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演练指挥部要求各应急联动部门以及参加观摩的相关企业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应对突发事故的准备,要把应急演练与日常应急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为今后有效应对突发生产事故提供坚强保障。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人民政府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