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起黑龙江哈尔滨对“特权车”开展治理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18日起,哈市交警部门将联合哈市纪委针对“特权车”开展专项治理,并成立“联合检查组”对政府公务人员、党员干部的驾驶行为进行全面监管,治理行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为整治“特权车”交通违法行为,从18日起至年底,哈市交警部门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此次专项整治,主要针对6种违法行为:(一)不按规定停放机动车。 (二)闯红灯、乱鸣笛、驾车不系安全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等违反禁令标志标线行为。(三)不悬挂、故意遮挡、挪用机动车号牌,伪造变造或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四)不服从交警指挥,阻碍交警依法执行公务。(五)饮酒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六)交通肇事后逃逸。

哈市纪委、交警将成立“联合检查组”进行路检路查工作,采取固定查纠和巡逻执法相结合方式,在各固定整治点、市区主干街路和党政机关办公地周边,对党员干部 “特权车”车辆交通违法进行查处。调集巡逻警车,对辖区主要路段进行巡逻管控,重点对党政机关车辆违法停车进行查处,严查车辆挪用、伪造、变造号牌等涉牌违法行为,并对取缔的违法车辆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及时报送纪检监察部门严肃处理。 另外,在每天17时至22时的夜间时段,交警部门将灵活选取夜查整治点位,集中查处党员干部“特权车”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酒后驾驶、涉牌涉证等,对取缔的违法车辆和人员要做好身份核实和信息登记工作。对违法车辆及驾驶人进行审查,特别是对私家车驾驶人交通违法的,进一步核实驾驶人工作单位,对属于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交通违法的或属于党政机关领导干部司机交通违法的,在当事驾驶人或领导干部司机依法进行处罚后,做好信息登记并报送纪检监察部门严肃处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