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黑龙江拆除或替代燃煤小锅炉577台

2014-08-05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我省已有10个项目25栋100多万平方米建筑获得国家绿色建筑标识;今明两年,我省计划再完成8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这是记者从17日召开的2014年绿色建筑和低能耗建筑示范工程项目工作会暨超低能耗绿色建筑经验交流会上获悉的。

我省地处严寒地区,采暖期长达180天至210天,建筑能耗约占社会总能耗的35%左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年来,我省建筑节能工作取得可喜进步。新建建筑标准执行率设计阶段已达100%,施工阶段达到98.5%。完成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和节能改造6758万平方米。共计15个项目、17个市县获得国家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项目和市县称号。

近几年,我省强化政府引导、示范和扶持作用,不断调动各方积极因素,促进绿色建筑长期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我省已有10个项目 25栋100多万平方米建筑获得国家绿色建筑标识。今明两年,我省计划完成800万平方米绿色建筑。主要推进措施:

一是加快绿色建筑规模化发展。坚持公益性强制与商业性自愿的原则,在大型公共建筑、政府投资项目、保障房项目率先实行绿色建筑,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发建设绿色建筑。

二是严格实行目标考核。将任务指标分解下达各市县,并纳入省政府节能目标考核,确保完成年度任务。

三是完善监管体制。从规划、设计、施工图审查、施工验收实行对绿色建筑的闭合式管理。

四是加大宣传和培训力度。普及绿色建筑知识,提高各地认识水平;培养壮大绿色建筑专业人才队伍,做好绿色建筑推广应用的指导和服务工作。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辰能溪树庭院示范工程项目。同时,辰能投资集团和住建部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就绿色建筑和超低能耗建筑等领域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承诺自2014年起新建项目均达到绿色建筑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