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明年要限牌 哈尔滨限牌是真的吗?

2014-08-06来源 : 互联网

“明年年底前哈尔滨就要限牌了!”最近几天,这样的传言在坊间流传着。对此哈市交警部门表示,哈尔滨暂时不会限牌,但限牌将会是未来趋势。

最近几天,哈市市民刘先生听朋友说哈尔滨从明年年底前要限牌了。刘先生说,要是明年限牌,他买车的计划应该要提前了,争取在明年年初前买完车并落下车牌照。要不然到时候像北上广一样,买得起车,落不起牌照。刘先生同时也在考虑,哈尔滨的交通越来越堵,堵在路上的时间也越来越长,买车代步也未必能比打车快多少。

针对目前坊间流传的限牌传言,哈市交警宣传部门澄清,限牌传言是假的,并且从今年年初开始就一直有这样的传言。哈市交管局车管所的数据显示,目前,哈市共有车辆110万辆左右,外地在哈市行驶的机动车在15万辆左右,哈市汽车的数量以每年10万辆的速度在增长。今年3月,杭州市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天津、贵阳后全国第6个实施机动车“限牌令”的城市。而据杭州本地媒体报道,截止到2014年2月底,杭州汽车保有量达到259.8万辆,在全国36个大城市中位居第7位。据了解,北京、上海等6个已经限牌的城市的汽车保有量都是在达到200万辆以上才开始限牌的。

2010年北京限牌时的人口数量为1900万人,机动车为480万辆左右,每千人机动车保有量为240辆。目前,哈市人口数量为将近1000万,机动车为110万辆左右,每千人机动车保有量110辆,还不到北京限牌时的一半。

标签: 哈尔滨限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