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美景骆驼峰景区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骆驼峰,俗称骆驼砬子,又作泥勒邵马山。位于木兰县大贵镇西部,与巴彦龙泉镇毗邻,距县城55公里。据《木兰县志》记载:骆驼峰主峰海拔540米,周30公里,径8公里,东西两峰相距1000余米,山状远望如骆驼背上的驼峰,以此得名。骆驼峰中“奇石峭峙立,怪石欲袭人”。1993年被省林业厅确定为省级森林公园。

骆驼峰下森林茂密,120余种树木极具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骆驼峰一年四季景色如画,春季万木葱绿鸟语花香,夏季百花争艳景色秀丽,秋季层林尽染五彩缤纷,冬季瑞雪纷飞人迹罕至。

骆驼峰上现存月台石院遗址,据史料记载,巴彦县张家店屯的赵春霖不堪忍受地主的剥削和压迫,31岁时出家来到骆驼峰上当了道士,并修建了月台石院。抗日战争爆发后,在如火如荼的抗日战争中,赵春霖认识到,0才是救苦救难的“菩萨”。不久,赵春霖当上了抗联第三路军第十二支队的交通员,月台石院成了交通站。赵春霖以道士的身份作掩护,以化缘为名,收集日伪军的情报和为抗联筹集生活用品。1943年春夏之际,日本侵略者在巴彦、木兰、东兴三县制造了骇人听闻的惨案——“巴木东大检举”。赵春霖被捕入狱,在狱中他坚贞不屈,最后被折磨致死。现在石院遗址下方的石壁上,还依稀可见赵春霖当年石刻的“月台石院,万古流芳,一台山”的手迹。

骆驼峰景区内还有卧虎石、万泉溪、观海崖、悬羊壁、甘露泉等自然景观。黑龙江省轩辕集团将投资2亿元开发骆驼峰景区,打造独具特色的新型森林旅游度假区。日前,轩辕集团开发项目已经开工建设。

电话:0451-57082247

地址:哈尔滨市木兰县大贵镇西

交通:在客运站乘客车到木兰县,再转专车到大贵镇

此信息转载博雅旅游网

标签: 黑龙江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