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国土部门服务和保障“五大规划”实施

2014-08-07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是全省实施“五大规划”战略部署的开局之年,也是全省新一轮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关键之年。全省国土部门把服务和保障“五大规划”实施作为今年工作的集中指向,明确了九大工作重点。这是记者从24日召开的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积极服务经济转型和城镇化建设。把保“十大重点产业”项目落地作为调结构、促转型的突出任务来抓。对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以及产业园区建设给予重点保障,促进优质项目向园区集中,吸引战略投资者向优势产业集中,引导重点产业向城镇集中。进一步优化国土空间布局,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

积极服务现代农业发展。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是“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重点任务。要通过改革探索差别化用地政策,支持现代农业发展。严格执行耕地占补平衡制度,坚持占优补优、先补后占,严守耕地红线。要以提高耕地产出能力为目标,加大土地整治力度,提高耕地质量,夯实现代农业发展之本。要加快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为土地流转和规模经营创造条件。要制定切合省情实际的设施农业用地标准,服务农业产业化发展。

积极服务沿边开发开放。要采取多种方式“走出去”,建立境外资源基地,加大对俄招商力度“引进来”,吸引境外资金进入我省勘查市场。重点保障沿边开放口岸、综合保税区、自由贸易区以及对俄大通道骨干路桥工程建设,服务对俄开发开放战略升级。

积极服务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要抓资源接续,以四大煤城为重点,加大危机矿山深部和外围找矿力度,延长矿山服务年限,为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创造条件,同时为非煤产业提供保障。要抓产业替代,以大小兴安岭林区为重点,大力推进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以矿业产业发展反哺林业。要抓生态保护,加大工矿废弃地、采矿塌陷区的恢复治理,建设绿色矿区、和谐矿区。

积极服务改善民生。对保障性住房和“三供三治”重点工程用地应保尽保。全力支持农村交通网络和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做好涉地涉矿信访案件调处、小煤矿关闭整治整合等项工作。

围绕“五大规划”和“十大重点产业”发展战略,国土部门明确今年重点抓好九大工作。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切实提高土地供应工作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大力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全面提升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水平,积极稳妥推进各项改革,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从严抓好执法监管,切实维护群众资源权益,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资源保证。副省长于莎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园区招商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