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贬值QDII基金走强表现抢眼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A股市场2月下旬的一场大跌,拖累偏股型基金年内至今整体亏损,令人意外的是,除了货币、债券、**等固收类基金外,去年业绩仅落后于投资A股偏股型基金的QDII基金依然抗跌走好。

数据显示,截至2月份,102只QDII基金中有68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占比67%,整体业绩“转正”,涨幅为0.53%,仅次于货币、债券和**三大固收类基金。

尤其是**QDII,收益更是*眼。诺安****、嘉实**单位净值的反弹幅度均超过10%,至3月5日,分别为11.89%和11.62%。同时,汇添富**及贵金属、易方达**主题基金的净值也分别大涨9.78%和9.61%。

此外,投资于境外房地产的QDII基金亦表现不俗,如鹏华美国房地产、广发美国房地产、诺安**不动产等至3月5日的单位净值涨幅均超过8%。

QDII基金近期的净值走高,人民币贬值被认为是个重要的推动因素。人民币加速贬值,导致2月以来QDII基金所投资的美元、资产变相升值。

人民币汇率资料显示,今年1月底,汇率为6.06,而至2月28日,盘中*高即达到6.18,收盘为6.145,比上月末收盘升值约1.4%。因此,理论上,人民币汇率在2月份对QDII基金净值的贡献超过了1%。

北京某基金公司海外投资部总监表示,人民币贬值的确助涨了QDII基金的上涨,不过,贡献比较有限,QDII基金2月份上涨主要源于基本面驱动。

有机构统计,今年2月,QDII基金净值增长率约4.3%,若扣除人民币汇率变动因素,QDII基金投向产生的收益对净值的贡献超过3%。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财经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