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专毕业生成创业主力军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成为创业者的热土。创业潮涌的背后,是申办企业程序日渐简化、扶持政策加码—当下,用手机就可以完成申办企业,小微企业**环境也日益宽松……

新数据

重庆商报讯 我市工商登记制改革红利初显、扶持政策不断加码,令我市迎来创业**。昨日,市工商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市新设立企业4.2万户,同比增长33.7%,创历史新高。

日均新增企业352户

“以前领执照至少得花20多天,如今可以立等可取。”前不久,刚拿到执照的多鼎合(重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建林介绍,他曾先后办过五六家企业,1999年申办**家物流公司时,由于股东多、银行要验资等,拿到执照花了近1个月。而现在,不仅取消*低注册资本限额、股东*次出资比例,注册资本实缴制改为了认缴制,“先照后证”等政策**后,当天去申办下午就能领到营业执照了。

像张建林这样的创业者并非个案。“自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以来,我市主城区工商登记窗口的工作人员天天加班,平均每个工作日新办理注册登记的企业达352户,同比增37%。”市工商局注册分局相关负责人称,今年上半年新设立企业4.2万户,同比增长33.7%,创同期历史新高。

规模更大结构更优化

“不仅数量大幅增加,企业规模、结构也更为优化。”上述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称,实行注册资本金认缴制后,企业可自行认缴注册资本金额度和期限,大批曾因资金不足而被挡在创业门外的创业者加入创业大军。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将创办公司作为投资*选,而非个体工商户,新办公司占新设企业总量的71.7%。

据市工商局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新设的市场主体资金总额1742.2亿元,同比增长126.8%。其中,企业注册资本金同比增长143.9%,投资活力明显增强。

该负责人称,在这些新增行业中,多数为批发和零售业、制造业、农林牧渔业等第三产业。

1.12万户微企长大了

我市小微企业同样成为这批创业大军中不可忽视的亮点。市工商局微企处处长聂刚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我市共计发展微企11.83万户,注册资本金达到127.01亿元。其中,有1.12万户微企成长为小型企业。

“新增微企中,大中专毕业生明显增多,仅今年就增长1470户。”市工商局微企处处长聂刚介绍,今年新增的6538户微企中,大中专毕业生成为创业“主力军”,且现代服务业等第三产业明显增多,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2%和9%。

新服务

“微企助”APP上线 贷款培训一键搞定

昨日,市工商局发布消息称,我市“微企创业平台”升级改版,“微企助”APP也正式投用。创业者办理各项企业事宜,均可通过手机完成。

“市民手机有了‘微企助’APP客户端,躺在床上也能申办微企。”市微企协会副***黄建淞说,创业者通过登录网站和APP,可阅读政经新闻及时了解行业资讯、扶持政策等;还能通过创业活动板块,参与银企对接、创业沙龙等活动;也能进行在线微企预申请,并查询申办进度。同时,查询投**指南和办事指南,即可获取投**技巧,寻找适合自身企业的金融产品,了解办事所需的材料和交通导航等。此外,通过在线互动,可及时向市微企协会反映创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获得帮助。

“如今,越来越多的创业者通过网上申办微企,网上预申请量已累计突破了18万人,升级更新网上平台势在必行。”市工商局副局长陈文渝介绍,自2011年,我市建成网上“微企创业平台”以来,为微企和市微企协会间架起了沟通交流平台,微企不仅可在上面发布招商、招聘信息,还可获得政策咨询等。为了更好服务我市微企,市微企协会对“微企创业平台”进行改版升级,并推出了“微企助”手机APP。

新环境

“小”金融倍增 小微企业**更轻松

“**难、**贵是困扰小微企业发展的普遍难题,然而在重庆,创业者的**环境更宽松。”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昨日介绍,今年以来,我市各类金融机构新增183户,同比增长103.3%。这意味着小微企业有更多**对接机会。

同时,小微企业还能通过股权出质、出资、“债转股”登记等非银行金融方式**。今年上半年,重庆小微企业通过这一渠道,共办理相关登记3169例,帮助企业**1042.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8.9%、75.0%。此外,煤炭、石油等大宗能源产品可动产抵押贷款、微企创业扶持贷款风险补偿机制等金融支持政策也更为优化。

此信息转载中国创业门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