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网上失物招领服务平台正式开通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物品不慎遗失该咋办?除了沿途寻找,还有什么好办法?如今在哈市寻找失物又多了一个新途径——上网查。记者7月28日从哈市**获悉,哈市公安局网上失物招领服务平台日前正式开通运行,哈市市民可通过上网搜索查询失物信息,同时,也可将失物在网上进行登记。

失物情况失主信息捡拾地点信息栏内一目了然

人们如果捡到他人遗失物品,一般会交到附近派出所由其保管。长时间无人认领后,便会移交哈市遗失物认领中心。遗失物信息在这里被登记后,长期保存在认领中心内,等待失主“找上门”。但由于遗失物品信息缺少一个统一的平台不能被及时发布,导致部分失主无法认领。如今,随着哈市网上失物招领平台的启动,这一情况可以得到有效改善。这个平台由哈市公安局遗失物认领中心管理,将及时发布该中心和各派出所保管的失物信息。

7月28日,记者登录哈市公安局“公安服务在线”网站,在失物招领信息发布栏中看到,这里共发布了50多个遗失物品的信息,包括证件、银行卡、*包等,详细信息一栏内记录了失主的身份信息和失物的捡拾地点。道里区一家洗浴中心保管的十几件物品因长期无人认领,均被送到遗失物认领中心登记,并由该中心将信息发布到网上,供失主查阅。记者注意到,丢失身份证的失主只要在搜索一栏内输入自己的名字,即可查询到自己遗失的身份证是否在该中心保管。

如果您遗失了贵重物品,招领信息中会有对该物品外观、捡拾地点及捡拾时间的描述。失主如发现网上发布的信息与自己的失物相符,可通过电话或前往物品保管单位对失物进行核实,核实相符后可前往认领。

实名注册填写表格上传邮箱三步登记失物信息

记者了解到,拾到遗失物品、发现财物遗失以及认领遗失物品均有详细的流程。

拾到遗失物品:应及时送到就近的派出所或哈市公安局遗失物认领中心(地址:道里区西十二道街4号,电话:84616185)。凡拾到机密文件、重要图纸、资料、违禁物品及易燃、易爆、放射性和剧毒等危险物品,应向附近公安民警求助或拨打110**。

发现财物遗失,如自己未能找到,可到遗失地派出所进行登记,也可通过以下三步到网络平台登记失物信息:

1、登录“哈尔滨公安服务在线”网站实名注册;

2、进入“警民互动”栏目后点击右下方的“失物招领”进入子页面,按照提示下载并填写表格;

3、填好的表格连同报案登记表扫描件按照网页上的流程上传到指定邮箱。 认领失物:核对相符后,即可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可以证明本人身份的有效证件到物品保管单位办理认领手续。如属****文件、资料,须持单位或县级以上主管部门开据的证明方可认领。代理他人领取遗失物的,还须出示失主的委托书和失主的身份证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