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搜爆犬首上公交值勤

2014-08-11来源 : 互联网

8月10日,哈市道里区安隆街23路终点站内来了两名特殊的“警员”——来自哈市公安局刑技支队警犬大队的两只史宾格警犬,原来,它们是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次特别邀请的安检“排爆**”。今后,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会同警犬大队的这种排查活动将成为常态,哈市市民将有更多机会目睹特殊“警员”在公交车上工作的风采。

30秒就能排查一辆公交车

当**午,记者在哈市道里区安隆街23路终点站内看到,两条白底褐色花的史宾格犬,正在里里外外认真地检查一辆公交车,外面的一圈和车内的每个座位、角落,它都在训导员的指令下一一认真地完成,而且效率很高,仅用30秒钟就将一辆公交车搜查了一遍。

记者了解到,这两只警犬分别叫“天意”“三星”,它们在检查几辆公交车后,始终保持着兴奋的状态,似乎才刚刚热了身。不过,这两只警犬却很安静,期间没有发出一声吠叫。

随后,公交分局民警和警犬大队民警又带着“天意”和“三星”来到哈市道里区友谊路上的公交枢纽站随机上车检查,看着两只长耳朵的警犬,也有个别排队等车的好奇市民,拿起手机拍照,“这些警犬真是可爱。”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

搜爆犬经过反复训练才“上岗”

排爆犬是如何工作的?哈市公安局刑技支队警犬大队副大队长杨明迪告诉记者,“排爆犬可以对易燃易爆等危险品有较强的搜排能力,我们每天都会对搜爆犬反复训练,让他们对**物保持高度的敏感,一旦发现**物等危险品,他们会立即坐着或者趴着不动,等待训导员详细检查,而且史宾格这种犬在搜爆中的耐力比其它犬要强数倍,特别适合搜查危险品。”

联合检查将成常态

哈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四大队副大队长何陪彦向记者介绍:“为**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公交分局会同刑技支队警犬大队和哈市汽车总公司安保部门,联合对哈市部分人员密集的公交站台上乘客携带的物品进行了临检抽查,排除安全隐患。今后将全面加强对‘三车一站’,即公交车、长途车、出租车、长途客运站等人群密集处的**关注。联合排查将会成为常态。”据了解,目前,哈市刑技支队警犬大队的全体民警和警犬工作量明显加大,比以前增加了一倍,此前,已经对*车站、地铁等重要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多次联合检查排除隐患的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