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老学区房价格连降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哈尔滨老学区房价格连降,随着各小学陆续开始招生,学区房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记者连日采访发现,曾经使用面积达到每平方米2万元的花园、铁岭、继红学区房,每平方米降价两三千元。而受继红小学哈西校区招生影响,哈西各学区楼盘销量猛增,个别刚需盘甚至销量翻番。名校纷纷进驻哈西、群力等新区,教育资源配置逐渐合理,使得学区房正在从纯卖方市场向正常交易转变。

仨名校学区房 大幅降价少人问津

“学区房确实便宜了,去年在继红校旁看到的使用面积每平方米2万元的房子,今年不到2万元了。”姜志涛的儿子明年要上小学,从去年他就开始关注学区房,让他感到诧异的是,如此“金贵”的学区房竟然会降价。

好家庭房地产连锁机构哈尔滨公司总经理郭荣的感觉更为明显,“学区房一直都在走下坡路,但今年表现得尤为明显。”郭荣告诉记者,哈尔滨曾经*热的学区房主要是花园、铁岭、继红三所学校的学区房,“价格*高的时候,使用面积每平方米1.8万元至2万元之间,是哈尔滨商品房均价的两倍多。现在,花园校学区房使用面积每平方米1.5万元至1.7万元,这是*高的。铁岭校学区房大概每平方米1.3万元,继红校学区房每平方米1.1万元至1.2万元。春节过后,基本每平方米降2000多元。”

与价格同时下降的是成交量,郭荣说,好家庭在三所名校附近都有店面,一般学区房的交易高峰从每年春节开始,春节后开始看房,五六月决定购买,“去年五六月份,三家店面一共卖出10多套学区房,但今年5月卖出一套,6月卖出两套,差得不是一点半点。”

新校周边楼盘 分流生源销量翻番

继红小学哈西校区上月底开始招生后,促进了周边楼盘的销售。在位于哈尔滨大街与东华街交口的巴黎第五区,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继红小学哈西校区招生之前,每天大约能有20人看房,招生后看房人数每天达到四五十人,“之前每天能卖3套到5套房子,现在几乎每天都能卖10套左右。”

在哈尔滨大街与南兴路交口的壹品新境,已经入住3年的关阿姨告诉记者,当初选择哈西,就是为了外孙今后上学。正在看房的孙萍原本打算买继红小学周边的房子,“每平方米一万多元*买个二三十年的老房子,面积还小,不如在这买个新的,8000多元一平方米,而且一样上好学校。”

郭荣介绍,哈西地区的学区房建筑面积大约在每平方米七八千元,比老城区便宜4000多元不说,还多为新房,居住功能更完善。近期名校纷纷入驻新区,花园小学入驻哈西,师大附小入驻松北,兆麟二小进入群力,自然对**学区房产生分流。

“哈市学区房价格控制得比较好,*高时候是市场均价的两倍,现在不到1.5倍,而北京是20倍以上。”郭荣说,教育资源配置逐渐合理,学区房也从纯卖方市场向正常交易转变,并将趋于理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