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大力发展现代化大农业

2014-08-12来源 : 互联网

6月的黑龙江,绿色的秧苗铺向天边,广袤的黑土地上到处绿意荡漾。“黑龙江省的现代化大农业很壮观,机械化程度让人震撼。”参观完黑龙江桦川县水稻万亩高产创建**片后,山东省昌邑市市长吕珊珊说。

产粮大县是**国家粮食安全的中坚力量。25日至27日,全国产粮大县培训班在黑龙江省佳木斯举行,来自13个主产省、粮食产量超过10亿斤的300多个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作为此次培训的重要部分,全国产粮大县负责人参观了桦川县水稻万亩高产创建**片、七星农场水稻科技园等地。

吉林省长岭县县长褚春彦每到一处,都会拍下照片并**时间在**朋友圈内分享。“‘脸朝黄土背朝天’,这是农民的代名词。但是在黑龙江我看到的是信息化、规模化、机械化的现代农业**区。希望不久的将来,全国的农民都有这样的工作条件。”褚春彦说。

在七星农场水稻科技园区,3架波兰M-18B型农用飞机、3架美国“画眉鸟”农林专用飞机和一架美国“空中拖拉机”呼啸着在稻田上空交替拉开阵势。褚春彦说,过去农业生产是“人努力、天帮忙”,如今的北大荒农业是“天上有飞机,地上有农机”。

安徽省霍邱县县长胡恩泽说,以大农机、大水利、大科技、大合作为标志的现代化大农业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黑龙江为全国现代化大农业树立了榜样。

据悉,去年全国产量超过10亿斤的产粮大县有414个,种植面积约占全国的一半,产量占全国的近六成,平均单产高出全国20%。

此信息转载黑龙江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