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建首个日间手术病房

2014-08-16来源 : 互联网

“上午来医院时,手心还喷汗呢,下午做完手术就能出院了。”昨天17时,在哈医大四院胸外科病房里,刚做完手汗症*疗术的小李难以置信地说。

如果按以往的*疗方式,进行手汗症交感神经切断术后需要住院3至5天,而现在,哈医大四院胸外科在全省内**建立了“日间手术”病房,早晨入院,当天手术,晚上回家,手术患者可以在24小时内出院。小李是我省胸外科**例成功完成“日间手术”的患者。

今年入夏后,小李突然得上怪病,双手每天汗如泉涌,还开始起水疱,不仅看着吓人,一阵阵灼烧感还让小李无**常工作生活。到医院一检查发现,小李患上的是手汗症,需要进行手术*疗。可胸外科病房一直都是人满为患,手术*疗需要住院5天左右,又费时又费*,小李为此很苦恼。

日前,医生告诉小李,胸外科在全省成立*个“日间手术”病房,手术一天就可出院。

昨天,小李9时来到医院做检查,14时医生对其进行局部麻醉,记者来到手术间看到,医生通过腔镜对小李进行了交感神经切断术,整个手术仅用了20多分钟。晚上家人就带小李回家休养了,整个入院*疗时间不足12小时。

哈医大四院胸外科主任崔健告诉记者,原来手汗症手术后需要留院观察3至5天,但实际上是没有必要的,患者的伤口十分微小,也不需要消炎,只要患者在术后两天回医院复查就可以了。

胸外科成立“日间手术”病房后,今后除了手汗症外,自发性气胸、肺小结节、纵膈肿瘤等,通过硬性气管镜、超生气管镜等微创手术都可以进行“日间手术”,以往需要住院3至7天的患者现在都可以在24小时内出院。

崔健介绍说,现在很多各大医院都是一床难求,患者生病还要为病床的事犯愁,不仅耽误*疗,还增加了经济负担。而“日间手术”推广后,其因手术患者无需住院,减短在医院*疗时间,减轻患者的住院*疗费用等优势深受患者欢迎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