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个小店卖古玩 古董相机也赚钱

2014-08-19来源 : 互联网

在西安朱雀路上有一家只有5平方米的小店,小小的店面看起来很不起眼,但柜子里的商品却不逊色于任何一家古玩店。店主是一位年近五旬的下岗职工,他利用网络收购不同年代、不同风格的德国相机,然后再从网上将这些相机卖给世界各地的相机收藏家,做着与众不同的**生意

他就是张宏安,一个土生土长的西安人。年轻时参过军,在部队做着修理飞机的活儿。转业回家后,他在案板街一家香港人投资的彩扩店工作。然而不幸的是在10年前,下岗后的张宏安在一次车祸中致使左腿出现三处骨折,在家里的床上躺了一年时间,康复后他和家人商量决定开一家专门出售古董相机的店。“开古董相机店是经过了再三考察后才决定开的,我想自己养活自己!虽然家里还有一些积蓄,但我不愿意再依靠家人生活下去了,再说家里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孩子。”张宏安说。

这是一个爱相机、懂相机的人。张宏安的思想很超前,他自学电脑,并上网将自己店里的各种相机的资料和图片都放在了网上,相机的收购和销售的90%的业务也全是在网上进行的。那些迷恋古董相机的收藏家们看到他在一些国内外知名网站上发出的帖子后会跟帖,竞竞标,所有的环节都不需要什么费用的支撑,因为张宏安有着良好的声誉,有很多买家都是********相机的。平日里的张宏安会按时来到店里,和来店里的朋********说人生……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在店里贴有一张已经发黄的德国老地图,张宏安说贴这张地图也是为了方便研究德国相机用的。除此,他还会在BBS里经常策划组织一些活动,把人气都聚集起来,大伙一起出门拍拍片子。

现在的张宏安已经从一个下岗职工变身为一个生意味十足的**。张宏安说,小店的房租和水电费每月的固定支出1500元,其次还会剩余一笔可观的收入,他很满足这样的生活和生意。毕竟,他很开心,还结交了很多热爱摄影热爱生活的朋友们。

此信息转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