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能给大庆经济带来什么

2014-08-20来源 : 互联网

8月15日,记者在哈大齐铁路客运专线(简称哈齐客专)大庆段施工现场看到,铺设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按照计划,10月份将启动联调联试。

对于高铁,大庆人的关注似乎远没有当年对萨尔图机场通航那么强烈。但在“京津唐”、“沪宁杭”等一个个经济圈的快速崛起中,无人否认高铁的功劳。交通运输方式的革命性进步,将使城市发展模式从单个城市的孤立发展,走向多个城市相互联动、相互补充的新时代,城市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加速。

今年10月,哈齐客专将启动联调联试,也就是通常说的“高铁试跑”。对于处在东北内陆的大庆而言,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它不仅是一座城市的快速通道,更是提高人们出行效率、改变生活方式、促进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10月“试跑”高铁将拉近大庆与他城的距离

随着东北高铁网的建设,大庆也搭上了东北“高铁列车”,入网哈大齐铁路客运专线。

2007年8月开工的哈齐客专,是黑龙江省**条开建的省内客运专线,也是黑龙江省三大城市的重要快速干道。专线起点为哈尔滨站,经哈尔滨北、肇东、安达、大庆东、大庆西、泰康、红旗营东,终点为齐齐哈尔南站。经过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个地级城市。

待哈齐客专投入使用后,大庆人可以通过搭载东北“高铁列车”融入全国快速铁路网。

哈齐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小时,预留时速是300公里/小时。

目前,哈尔滨至大连方向(哈大)高铁工程已开通运营,按照哈大、京沈等客运专线的全程运行时间计算可得知,哈齐客专开通后,大庆人乘坐高铁前往沈阳、大连、北京等城市的时间将分别缩短至2小时、4小时和5个小时。大庆到哈尔滨、大庆到齐齐哈尔的时间也将分别缩短到40分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