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牛肉粉学习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花溪牛肉粉风味*特,受到人们的喜爱,除了品味以外,喝上一碗香气诱人、鲜味浓郁的牛肉原汤也是一种美味的享受,人们都把它当做早餐、午餐、晚餐、休闲食品,随时随地都在吃。花溪是贵阳的一个地名。当地出产的辣椒十分有名,比辣椒更有名的是风景优美的花溪公园,比花溪公园更着名的是贵州的*特风味美食:花溪牛肉粉。我们去的这一家没有包间,只在一个硕大无比的大厅内放了二三十张桌子,可同时容纳一百多号人。去吃粉的人常常没有座位,只好到处观察,看有谁快吃完了,就站到他身后等。座位如此,当然更不要奢求有什么**服务了,自个儿交*买了筹码,然后拿了筹码到另一个窗口端粉——都要排很长的队。鉴于此,去吃粉*好是三人同行,一人观察占位,一人排队交*,另一人排队端碗。

如果你想了解更多,请联系客服。

做功考究:上好的牛肉放入锅中,注入清水,勐水煮开,打去浮层,放入生姜,中*熬制。此时根据牛肉的 “老”或“嫩”掌握*候2~3小时至肉香味溢出,汤水甘甜就起锅。汤水的“浓”“淡”是否有滋有味,这一过程是关键。按规定,100斤鲜肉就该煮出400 斤汤。但若需500斤而肉又只能用100斤时,势必要加100斤的肉,只需要300斤汤时,此时汤就“浓”。所以每当我们看见客人把汤水喝得底朝天时,感 到无比欣慰。而当看到客人仅仅把粉吃完,把半碗的汤留在碗里时,我们心痛无比,因为那是上等黄牛肉煮出来的汤啊,而不是骨头汤和味精水。基于此,若每一位 客人都把汤喝完,而不是倒掉一半,这样,我们的用汤量将减少1/3。在肉量不减少的前提下,汤水的味道将更浓,更香,更营养.

花溪牛肉粉学习项目:

1、贵州特色泡菜技术;

2、卤鸡蛋、卤豆腐、卤蹄花等卤味技术;

3、花溪牛肉粉秘制高汤的熬制(含配方);

4、贵州煳辣椒、油辣椒的制作技术;

5、经营品种:原汤牛肉粉、红烧牛肉粉、正宗花溪牛肉粉、泡椒牛肉粉、尖椒牛肉粉、湖南牛肉粉等精 心选料:牛肉均是选用三岁大小,600斤左右的黄牛,不注一滴水在肉中。若不然,注水的肉肌肉组织被破坏,卤出来不成行,切不成片。用水牛肉,汤不够 “甜”。用小黄牛,汤不够“香”,用瘦黄牛,汤不够“油”甚至公牛,母牛,阉牛等都回烫水的味道有直接的影响。尽管都是牛肉,但用不同的肉,煮出来的汤水 味道却千差万别,怎能是一个肉字了得?

此信息转载招生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