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道里区"智能社区"利用"云"技术手段为民贴心服务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如何让群众办事少跑一趟腿、少等一个小时?教育实践活动中,哈尔滨道里区紧盯民生小事、创新服务方式,利用“云”技术手段,打造集政务、医疗、维稳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社区”,提高服务效率,让百姓办事更放心、省力。

“云”政务提高社区工作效率。投入1200余万元,在各街道社区建立网上便民服务平台,将社区政务、办事指南等***类、百余项内容、40万条信息搬到网上,通过便民服务平台,居民可即时查询街道辖区范围内医院、商店、公交站点及文化活动场所等信息,了解法律咨询、日间照料等志愿服务,掌握证照审批、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等工作流程。同时,通过协同审批系统,社区居民和驻街单位可在线办理老年证等31项业务。

“云”医疗减轻群众医疗负担。依托区级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投入1400万元,建立“云医疗”卫生综合管理平台,对患者就诊、药品采购、医生服务实施全程监管,为群众提供医疗信息数据保存、远程预约、诊断等智能便捷服务。已为30多万居民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医生通过查阅就诊患者健康信息,可避免重复检查,减少患者就诊环节和费用。通过“云医疗”系统采购平台,实行药品采购、流通、结算网上完成,避免推销人员与医院接触增加隐性药价问题,使500余种国家基本药物全部“零差价”销售。

“云”驱动实现社会*理全覆盖。在社区建立数字法律“诊所”,开通网上**服务,对群众诉求和有关问题进行网上答复、协调或调处。在通江街道创建全省*家以街道社区为主体的三维实景智能化社会管理服务平台,通过数据汇总功能,随时调取辖区内街道、商家及市政设施具体情况和流动人口信息;通过在线指挥功能,可在接到求助信息**时间,组织开展入户救助和现场服务,使群众反映的水电管线故障等问题得到及时解决;通过视频监控功能,及时掌握社会*安、安全维稳等相关信息,实现社会*理无盲点。

据悉,道里区**“智能社区”服务以来,已接受居民咨询服务2700多人次,办理网签、网审申请表1100多份,居民对智能服务纷纷点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