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整治存在安全隐患问题企业 8户企业被停业整顿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3日,记者从齐齐哈尔市安委会办公室获悉,为了深刻吸取江苏省昆山市“8.2”特别重大事故教训,根据国家、省、市有关要求,齐齐哈尔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全市易燃易爆粉尘类企业实现全覆盖检查,其中市级检查组抽查企业146户,发现隐患问题453项,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等执法文书63份,停业整顿企业8户。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冶金、金属加工、军工、电力、化工、粮食加工、饲料加工、木器加工、纺织、水泥、汽修等企业涉及铝、镁、锌、硫磺、亚麻、化纤、树脂及化工有机粉尘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在检查中,部分企业存在粉尘作业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薄弱、安全管理不到位、设备设施不完备、未按规定进行职业健康管理工作、粉尘防爆安全规定贯彻不**、“三违”现象突出等问题。

还有部分企业存在消防设备设施隐患,龙沙区博宇家具厂、克东县龙海家具厂、克东县华兴家具厂3家家具企业和齐齐哈尔联丰饲料有限公司、齐齐哈尔九星饲料有限公司2家饲料加工企业不同程度存在着厂房仓库耐*等级不足、防*间距不足、消防安全距离不够、厂房无室内外消防设施等较难整改隐患。

针对专项*理抽查出的突出问题,市检查组已责成企业所在县(市)、区进行督办整改,对抽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跟踪落实,**隐患得到**整改;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法,完善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执行粉尘作业操作规程;发挥县(市)区属地管理职责,做好粉尘企业****工作,通过联合执法、协调联动,狠抓落实,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企业本质安全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