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江农场改善民生工作纪实 浓墨重彩绘民生

2014-09-08来源 : 互联网

初秋的科洛河畔,蓝天碧水青山相映,绿色的林带与金色的农田交织。城镇中,人们休闲地走在宽阔整洁的水泥路面上;广场上,人们舞动着欢快的脚步;农家院里,人们品尝着鲜美的乡村特色菜……一幅五彩斑斓的民生画卷在嫩江大地上徐徐展开。

本着“城镇,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近年来,嫩江农场围绕“滨水城镇、魅力嫩江”主题,坚持滨水景观、滨水建筑、滨水绿化、滨水亮化进行建设,全场楼房建筑面积达24.5万平方米。同时,农场不断完善城镇配套工程,小区内设置了专门的休闲健身中心、现代化的物业管理、监控设备等。目前,农场楼房化率84.5%、城镇化率91%、集中供热率达90%、主干路路面硬化率达100%、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60%。

农场从民众需求出发,围绕现代城市体系建设,以“**民生工程”为载体,本着现代、实用、简洁、特色的理念,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2013年,仅铺设一、二、三马路沥青路面就达3599米,砖砌路沟6953米、路牙13906米;投资505万元,完成外环路硬化4.4公里;新增节能路灯63盏,新建水上公园观赏台阶448延长米,完善源明湖公园三期工程建设,铺设草坪10260平方米;投资485万元,为农场学校建设标准运动场,硬化运动场15484平方米,中心场地建设标准400米跑道和110米直跑道标准田径场环形塑胶跑道4519平方米、足球场人工草坪10260平方米、30米体育场看台1座。

同时,农场完善“五位一体”城镇管理体系,通过整合城管、环卫、物业、社区、社会参与的功能,提升城镇管理水平。农场发挥城管部门优势,对私建、滥建、乱摆、乱放、乱倒等现象加以管理,形成了一整套严格的执法、管理和服务体系;发挥社区公共服务优势,通过实施党建、文化、卫生、环境、*安、计生等“十进社区”,形成了集人民调解、*安保卫、公共卫生、计划生育、群众文化等专门的社区服务网络;发挥物业楼区专项服务优势,实施市场化运作、市场化管理、市场化服务。

截至目前,农场下发了88.5万元低保金,“爱心超市”投入3.2万元对55名困难群众进行救助,为53名低保、低收入老人发放高龄津贴1.6万元,为115名残疾人申报了低保,为11名退伍兵安排了工作,发放优待金7.02万元,社会保险参保覆盖率达100%,强化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管理区**卫生所覆盖率达到10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