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最年长老寿星张马氏110岁

2014-09-0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省老龄委获悉,经各地市老龄部门的统计,目前我省有百岁老人624人,*年长的老寿星张马氏今年110岁,家住伊春市铁力桃山镇,老人耳聪目明,尽管已经超过百岁,但仍能自己打扫庭院,洗衣做饭。

爱种菜爱种花凡事都不争不*

家住铁力市桃山镇神树社区的张马氏老人,出生于1904年,今年110岁。

今年77岁的张瑞英一直和母亲居住在桃山镇的一处平房中,虽然生活并不富裕,但原始森林内群山起伏,幽谷鸟鸣,每天一出门就能呼吸上新鲜的空气。

张瑞英告诉记者,多年来,母亲身体一直很硬朗,很少有头痛脑热的毛病。母亲随遇而安、不争不*的性格或许跟她的坎坷经历有关,在年轻时经历过丈夫、儿子去世后,老人对一切都看得很淡,每天种花种菜,生活得怡然自得。

爱散步爱扫院三餐没有大鱼大肉

老人耳朵很灵,你说上句她立马能接上下句。“不挑饭菜和心胸开阔是老人的长寿秘诀”。石宏说,她了解到老人一日三餐非常清淡,并没有大鱼大肉,目前张马氏每天都自己清扫院子,经常在家附近散步,且走路矫健,邻居们都说老人头脑思路清晰、语言表达能力很好。

石宏还认为,张马氏老人能活到110岁,跟她生活在山脚下,空气新鲜,喝山泉水,远离喧嚣有关系,老人不为生活琐事烦心,每天过着自在的田园生活,自然长寿。

张马氏(由省老龄委提供)

精力足爱逗笑逢人总说“我才99岁”

6月5日,张马氏老人迎来了她的110周岁寿诞,当天,家里的笑声不断,爱意融融。伊春市民政局、市老龄办、铁力市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带着慰问金、米面、蛋糕、鲜花看望老人。民政局工作人员还为老人颁发了第六届中国**寿星排行榜活动参与证书。伊春市老龄办石宏主任说,老人精神头非常足,逢人都说“我才99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