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取消头等舱 或因有点“冷”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乘坐飞机的旅客发现,个别航班头等舱较以前冷清了很多,部分航空公司已取消或拟取消头等舱。

头等舱*近有点冷

因为工作关系,就职于我市一家企业负责人彭先生经常前往北上广等城市出差。近期,他从北京乘飞机回西安时发现相较于以往,航班上的头等舱冷清了很多,偌大的头等舱里只坐了两名商务旅客。**部门工作的张女士表示,按照新规定,厅局以下人员不得乘坐头等舱。5月份新规定下发,单位也再未订过头等舱。

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头等舱的上座率均不同程度出现下滑,总体幅度在10%左右。为了吸引旅客,一些航空公司的头等舱甚至推出打5-6折的机票。在采访中,一家航空公司负责人坦言,从去年以来至今,他们公司头等舱客总体客流下降在两成左右。头等舱“卖不动”已成了众多航空公司苦恼的问题。

部分航空公司头等舱已取消

采访中,天津航空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为倡导全民节约出行,今年6月他们公司已经全面取消了主力机型E190的头等舱。并推出超值经济舱,这一举措主要是为给广大有特殊需求的旅客。比如带小孩的旅客、残疾旅客、老年旅客等提供更便捷、亲民、舒适的飞行体验。

据悉,除了天津航空,今年8月南航也宣布,10月26日起南航国内航线窄体机头等舱将改为公务舱。东航旗下的中联航,从9月1日取消头等舱改名商务舱,座位还是一样的。

根据民航运价标准,头等舱票价一般是经济舱票价的200%,而商务舱和公务舱票价是经济舱票价的130%~150%。

**建议**更为具体的规定

与其卖不出去空置,还不如打折出售或索性调整营销策略,头等舱“不好卖”使一些航空公司开始改变营销策略,向大众化转型。

省社科院副院长、**社会**石英说,受“杀奢风、从简风”影响,曾经被视为身份、地位、尊荣象征的头等舱、贵宾厅开始消失,这是好事。但也要警惕有些头等舱 “换汤不换药”,搞换名字的游戏,不过是为方便公务旅客选择,而让特权和价位没有变化。据此,他认为应该**更为严格和具体的规定。

标签: 取消头等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