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大名厨生教你干烧鱼

2014-09-09来源 : 互联网

18周岁的白云博是烹饪界的知名少年,在2014年全国烹饪大赛上,他轻松夺得一等奖,更是热菜组我省**的*高奖。

今年,他免试就读哈尔滨商业大学烹饪与营养教育专业,成为一名本科生“厨子”。

10岁会做饭 放弃空保当厨子

白云博看起来远比同龄的少年稳重。10岁时,他就试着做饭,“处女作”是煮方便面配柿子炒鸡蛋。回想起那个味道,白云博笑着说:“还真是不错。”

时间久了,白云博想吃什么就做什么,不查菜谱也能在心里“画出味道”,渐渐发现做菜有无穷魅力。

初中毕业前,家里人建议身高1米83的白云博考空保,在蓝天白云中翱翔相当帅气。而白云博有自己的想法,他想学技术,无论到多大年纪都能够凭手艺自食其力。由于爱做饭、爱美食,白云博*终报考了哈尔滨第二职业中学,正式拜师学烹饪。

为上大学参赛 六个月扎根后厨

2012年,白云博鼓足勇气参加全国烹饪大赛,项目是冷拼。一来有点儿紧张,二来冷菜练得不够,那年,他没取得名次。回来后,二职的老师建议他主攻热菜来年再战。

2013年,还是在全国烹饪大赛上,白云博凭借热菜“鱼茸葫芦”,获得全国第三名、全市**名。

今年初,老师建议白云博考大学,他听从师命,准备考取高校的“免试**”:全国烹饪大赛。从大年初八到6月中旬,白云博放弃了一切业余时间,每天8时到22时,扎根在后厨。

临时备战 夺得“免试**”

考前两个月,白云博发现菜谱改了。他没时间失落,立即准备三道新菜:鱼茸菜花、双色鱼柳、银芽鸡丝。前两道菜还好说,这*后一道菜要求每根鸡丝须长15厘米,牙签般粗细,直戳白云博的软肋:刀工稍欠*候。那两个月,白云博真心跟鸡胸肉“过不去”:每天切10斤鸡胸,约***盘菜,连做梦都在切。

考前一星期,所有参赛者统一到扬州市集训。那几天,白云博每天7点半起床,凌晨就寝,只为争分夺秒地练习。

赛场上的白云博发挥稳定,妥妥地做好了三道菜,夺得2014年全国烹饪大赛一等奖,也是我省参赛者里热菜组的*高奖。

拿手是肉菜 实践中发现秘密

多年做菜翻勺,白云博的左臂力量惊人。他的家常拿手菜有熘肉段、松鼠鱼、滑溜里脊和锅塌豆腐。大学四年深造后,白云博想去南方就业,边工作边学习那边的技术。

他在实践中发现了很多厨房的秘密:鸡粉的味道是*好的;味素和糖一起放,会导致菜的口感不好;烹炸时,油要高出食物5厘米左右;年久的锅边会附着黑壳,不及时清能致癌,用强清洁剂喷涂,再用钢丝球蹭,会很好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