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籍 一人一号年龄不到不能入学

2014-09-11来源 : 互联网

“一人一号,**不变,入学转学、身体状况、奖惩记录等学生全部信息仅需输入个人学籍号即可查询。”记者从***门获悉,黑龙江省在建的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硬件部分已初步搭建完成。

电子学籍覆盖全部中小学

按照***的要求,我省于2013年4月启动全省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工作,相关工作共历时一年半的时间,目前硬件部分已经初步搭建完成。

今年7月我省印发了《黑龙江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细则主要围绕学籍注册、入学年龄、转学休学、跳级留级、均衡班额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一些解决措施和办法。并规定了学籍变动,包括正常变动(升级、升学)和非正常变动(转学、休学、复学、出境、辍学、跳级、死亡)处置的办法和流程。《细则》还覆盖了在普通学校随班就读的残疾学生和工读学校、特殊教育学校学生的情况。

我省所有**民办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工读学校学生都将纳入学籍管理。如果学生出现转学情况,将按照学生实际就读学校及时转接学籍。因全国学籍档案样式和信息项目一致,借读和正式学生不应再有区别。

为**学生学籍信息安全,《细则》特别强化了信息安全的有关规定,包括指定专门的学籍管理员,建立学籍信息保密制度,对于泄露学生学籍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管理责任等。

一人一号籍随人走**不变

电子学籍管理系统*大的特点是一人一号,“籍随人走”。该系统是全国联网,为每名学生建立全国**的电子学籍档案。学籍号以学生居民身份证号为基础生成,在全国范围内具有**性,全国统一,**不变;从小学入学初次采集学籍信息后开始使用,贯穿每个学生的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无论是入学行为,还是转学、休学等学籍变更,都采取“籍随人走”的办法管理。

电子学籍不仅能查到学籍基础信息,还能查询学生的综合素质发展报告,体质健康测试及体检信息、预防接种信息,学生在校期间的奖励信息,享受资助信息等,数据统计具有真实性并且及时更新信息。

生日差**都不能录入电子学籍

“每年到秋季入学的时段,很多家长*关心的问题之一就是入学年龄问题”对此,***门表示,对小学入学年龄的规定,我省仍是沿用《义务教育法》的相关表述。即:“凡年满6周岁儿童”,按照相关司法解释就是“在新学年开始前也即在每年9月1日前年满六周岁的儿童、少年”,应入学接受并完成义务教育。

《细则》对入学年龄进一步明确后,意味着从今年起,我省凡不足入学年龄的幼儿将无法再录入电子学籍系统;晚于当年8月31日出生的儿童,将在次年接受义务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