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全面取消住房限购 今起买房不用再开购房资格证明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南京全面取消住房限购 今起买房不用再开购房资格证明,执行了3年零7个月的南京住房限购令,在昨日结束其历史使命。昨日下午5时南京**的《市**关于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通知》,透露了这一令市场高度关注的信息。南京取消限购的传言在喧嚣了差不多2个月之后,终于尘埃落定。

楼市加快去行政化

“为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在全市范围内从即日起购房**需要提供新购住房证明。”《通知》中的这句表述,宣告了限购令的退出。

南京市住建委相关人士在解读时表示,取消限购,是贯彻落实国家“分类调控”的政策,并结合了南京实际。

限购执行这3年多,南京楼市戏剧般“跌宕起伏”——

2011年2月19日,被称为“史上*严厉的调控”的住房限购令正式落地南京,本地人限购2套房、外地人限购1套房且须提供1年社保和纳税证明。限购之初,效力明显,楼市迅即量价齐跌;但2012年3月之后,限购效力受假结婚、假离婚、假社**明等“绕道”行为影响减弱,楼市逐渐回暖,到 2013年更是全面疯狂;然而,今年受限贷步步紧缩加之“不动产登记”加速推进等因素影响,降价风复现,6月南京房价在连涨24个月后掉头向下,继而出现 “三连跌”,9月12日南京商品住宅库存攀高至5万套以上,销售周期超过10个月。

正是这样的“实际”,让地方**调控之手也有了转向。

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副主任金林俊表示,虽然“限购”全面解除,但根据央行政策,限贷依旧执行。公积金中心也会遵照市**的要求,协调各金融机构的下款速度,“但目前购买二套房,*付必须七成。”

南京一国有银行支行行长昨日则表示,限贷政策依旧未解除,“购买三套房必须全款付清,不能贷款。”

“现在银行都会对风险进行考量,放贷慎重,而且在余额宝等冲击下,银行吸储能力也受到影响,自身**成本也高,并没有更多的*拿出来放贷。多个省市发文要求住房贷款松动,但目前来看地方**的‘催促’效力很有限。”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分析。

限贷坚冰难破,使得多数限购松绑城市并未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即便在8月30日全面取消限购且限贷略有松动的无锡,市场成交也并未有所起色,市场仍弥漫“看空”情绪,购买力难以撬动。按国家***统计数据,8月无锡新房价格环比7月又下降0.8%,同比则下降1%。“金九”无锡楼市亦开局不利。

在苏州,9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取消限购后,当地库存依然高企,据365号角工作室统计,当前苏州住宅库存量可售12个月,目前苏州房价也仍位于低谷期,全市商品住宅均价11000元/平方米左右。目前,虽然苏州已有国有银行对**客户*套房给予了基准利率的优惠,但对于大多数购房人而言,银行的信贷门槛依然很高。

标签: 社会热点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