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废品夫妻养育善良女儿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9月23日上午,为了能亲眼见到记者,讲述这段令他感动的经历。68岁的赵殿文老人再次来到市第四中学。当时,校长宋绪昆和学校其他**、老师正在清理校园杂草,赵殿文二话没说,加入劳动的队伍。老人说:“因为学校有王野这样的好孩子,我对这个学校有感情,想为学校做点事儿!”

老人丢包翌日还感激之情难表达

9月18日早上,赵殿文推开了校长宋绪昆的办公室门,将一封感谢信交到他的手上。老人生怕写得不好,特意托朋友代笔,又专程走到邮局买了一个黄信封,装好了信。这封信,不但是为表扬和感谢市四中高一三班的王野同学,更是希望她的美德让更多的人知道、学习。

赵殿文家住龙沙区爱国村。9月15日早上6点多,他将一个手拎包挎在摩托车车把上,然后驱车到北大街与一个朋友见面。老人风风**地赶到朋友家,一下车,想摘包,才发现包丢了。咋丢的?在哪儿丢的?赵殿文全然不知。一路十二三公里,他也不知包咋就没了。包里有现金1200元,身份证和三张卡。当时,赵殿文对朋友说:“完了,这回恐怕找不着了。*丢了是小,里面的身份证和卡难办啊!”

包丢了,见朋友的心情也没了。与朋友聊了几句,赵殿文就驱车往家走,一路走,一路打听是否有人捡到包,可直到老人走到家,结果都是令他失望的。老人躺在炕上,懊恼不已。老人想:“谁要是能把包还我,我把里面的*全给他也行。”

老人一夜难寐。第二天,一对母女突然登门,并把一个手拎包放在他面前。“这不是我的包嘛!是你们捡到的?!”赵殿文激动不已。听说包是孩子捡到的,赵殿文立即从中拿出300元*来,感谢这个比自己大孙女还小的女孩。女孩当时就急了,声音有些高,说道:“爷爷,这是我应该做的,这*说啥也不能要。”

母女俩是正直人捡包没数里面*

拾金不昧的女孩名叫王野,今年17岁,第四中学学生。当天早上,王野刚出门要坐5路车上学,偶然看见了地上的这个包。她捡起包,见没人认领,就赶紧跑回家交给了妈妈,还千叮万嘱:“妈妈,你一定要找到失主还给人家,我上学来不及了,我先走了。”**梅对女儿**:“放心吧,我肯定能帮你找到失主。”

**梅当天早上也有急事要办。她看了包里身份证上的信息,打听了两个人,都说不认识,便急着办事去了。第二天,**梅又接着打听,终于打听到认识赵殿文的人。当天,母女俩就来到老人家还包。**梅说:“大爷,你看看包里缺啥没?”说这话时,**梅和女儿都不知道包里到底有多少*,因为她们从未数过,只是急着寻找失主。

王家是拜泉县人。为了多*点*,也为了孩子能接受更好的教育,2000年,**梅和丈夫、孩子举家来到市里,在爱国村租了一间不足60平方米的平房。**梅和丈夫靠走街串巷收废品为生,生活比较拮据,但**梅总是告诉女儿:“别人的东西,再好也是别人的。”在生活中,有时废品收购站的老板算错账,多找给**梅夫妻*,俩人一旦发现都会主动送还回去。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王野养成了拾金不昧的品格。

学校传递正能量王野有些小郁闷

赵殿文找到学校,希望学校知晓王野所做的好人好事。宋绪昆校长为之感动,并将感谢信写到红纸上,贴在学校一楼供大家学习。此外,校园微博报也报道了此事。一时间,大家伙都知道了王野所做的好事,一股正能量在校园传播开来。

可这事儿让王野郁闷了两天,她禁止家人再提及此事。她说:“我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再说这都不算啥事儿,跟电视里的好人好事没法比,现在大家都知道了,我特别不好意思。”可赵殿文不这么想,这个跟王野爷爷年龄相仿的老人,深感如今的孩子能有如此品性,难能可贵,值得学习,这种正能量需要传递。校长宋绪昆坦言:“学校教育,除了学习,育人更重要,教会学生如何做人是我们一项重要的教学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