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冰球联赛齐齐哈尔站比赛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冰球——号称*男人的运动,以力量、速度、冲撞、甚至略带野蛮的特质特性征服了千万冰球爱好者的心,亚洲冰球**赛事——亚洲冰球联赛2014——2015赛季齐齐哈尔站比赛将于10月2日在鹤城开幕。届时,拥有典型东北大汉、关东大妞的鹤城儿女将在赛场上欣赏到与自己品性*为相近,也*具视觉冲击力,集力量与美为一体的冰球大战。

记者今日从齐齐哈尔体育局获悉,亚洲冰球联赛2014——2015赛季齐齐哈尔站比赛将于10月2日在齐齐哈尔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一号馆拉开战幕。届时,将有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在内的九只冰上劲旅赛场争雄。“亚冰联赛”是一项新兴的高水平赛事,距今只有十一年时间,该赛事由亚洲冰球联合会主办,始于2003年,到2014年亚洲冰球联赛已连续举办了11个赛季,参赛队伍增加到8支。此间,韩国由1支队伍增加到3支队伍,中国由两支参赛队缩编为1支队伍参赛(中国龙之队)。历经十年的运行,该联赛已成为亚洲区域**冰球赛事,得到了**冰球联合会的认可和关注。本次亚冰联赛2014—2015赛季共有9支参赛队伍,其中日本4支队伍(王子制纸、日本制纸、日本日光、东北自由刃)、韩国3支队伍(韩国汉拿、韩国高一、韩国尚武)、俄罗斯萨哈林队和中国龙之队。参加本赛季亚冰联赛的中国龙之队以齐齐哈尔冰球队为骨干,队员中有16人是来自齐齐哈尔冰球一队的主力队员,这与我市冰球运动普及、运动队水平高及市体育部门的积极努力密切相关。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冰球事业特别是齐市冰球队伍竞技水平的不断提高,增加与亚洲其他高水平队伍的技艺切磋,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就齐齐哈尔市男子冰球队寻求赞助商、申请参加亚洲冰球联赛事宜,向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进行了多次汇报,并征得总局同意以齐齐哈尔市男子冰球队为主体,增加欧美外援和亚籍队员组建队伍参加亚冰联赛,经过一月多月的集训磨合,中国龙之队竞技水平提升迅速,队员参赛热情高涨。作为**次由企业赞助冠名参加亚洲联赛的中国冰球队,得到了亚洲冰球联赛执委会的认同,更契合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以及国家冰球发展的战略方向。

对即将开赛的亚洲冰球联赛齐齐哈尔站比赛,齐齐哈尔市体育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的**更对“中国龙之队”寄予厚望。市冬季项目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大年介绍近年来齐齐哈尔冰球队不断接触先进的训练理念和技战术理论,教练员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使得齐齐哈尔冰球队队员的训练水平、体能以及技战术水平都有大幅度地提高,2014年,在黑龙江省第十二届运动会上,齐齐哈尔冰球一队打败了哈尔滨冰球一队,结束了我市冰球队12年没有战胜哈尔滨冰球队的历史,说明我市冰球队达到了更高的水平。那么,在接下来的亚洲冰球联赛齐齐哈尔站的比赛上,我市冰球队员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我们期待以齐齐哈尔冰球一队队员为主的中国龙之队能赢得比赛,以**的成绩回报家乡父老。

对能看到**水平的,号称*男人的运动项目——冰球,市民们充满期待。许先生说:“冰球运动适合在北方开展,也*适合咱北方爷们的品性,这项运动中,技巧只能屈居第二,力量、速度是取胜的**要素,体现了东北男人奔放、豪爽的性格,要不咋说‘龙之队’中,绝大多数都是咱齐齐哈尔人。”一厂医院尚医生说:“我小时候练过冰球,后来由于膝盖受伤,不得不放弃了这项运动,否则的话,我现在可能不是医生而是一名冰球运动员。二十多年过去了,虽然不能再打冰球,但那种在冰上挥杆击球的力量、冲刺的速度,有些野蛮的冲撞,甚至被撞飞的感觉都是熟悉,令人陶醉。过几天比赛的时候,我一定要看几场。”

记者今日在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一号馆看到了正在紧张训练的“中国龙之队”,队员们动作到位,技战术配合熟练、默契,球门不时被对抗激烈的“双方”攻破。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目前,中国龙之队备战“亚冰联赛”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外援已于上月初全部到位,中方队员的训练提前展开,中外队员磨合顺利,技战术配合到位,全队士气高昂。相信凭借主场之利及家乡父老的助威之势,“中国龙”必将傲视群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