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 璀璨情迷星空中独自沉醉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想起在土耳其,屡次见到的令人惊叹的星空,有时在古迹中,有时在人群中,也有时在路途中。后来发现,这个国家的旗帜便是一星一月。那么在这个与月有故事的国家观星玩月,应该另有一番滋味吧。

若将城市比作星辰,伊斯坦布尔也许会是其中不那么明亮却别致的一颗。改朝换代,对它来说并不鲜见;从拜占庭,到君士坦丁堡,再到伊斯坦布尔,它的名字,每一个的余音仍旧足以鼓动历史的耳膜。

在城市中,站在苏丹艾哈迈特公园里(Sultanahmet Park),左手是索菲亚大教堂,而右手是蓝色**寺,也许你可以听见旧时光里吟诵过的圣经,抑或是***,仿佛来自两个世界声音,交织在一起。若有兴致望一望天空,也许你可以想见,那皇宫之中眉头紧锁的君王还有那帝国莫测的命运,星宿可知否?

记得新年夜里,就餐的酒馆的侍者灵巧地用餐巾纸折成玫瑰,力邀加入彻夜狂欢的人群。接近零时,整座城市以塔克西姆广场 (Taksim Square)为中心,人潮涌动。不记得是怎样决定加入了去往塔克西姆广场的行列。当出租车驶过连接欧亚两洲的大桥时,零点的钟声敲响。窗外新年的烟花淹没在雨中,远处的**寺在夜幕中巍然生辉。突然,阴云掀开一角,显现出澄然清明的星空与庙宇相接。霎时,凡间与神明,以这座城市相连。心中一片澄明。好像一位诗人说的,观星,两睫交瞬之顷,一瞥往返大千,御风而行。那么,就在这样的吉象中,将不快的自己忘掉吧。

标签: 国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