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自驾晋陕大峡谷

2014-10-02来源 : 互联网

“九曲十八弯”在晋陕黄河大峡谷得到**的演绎,水与石的较量成就了神奇的超级黄河走廊。2005年,《中国地理杂志》将晋陕黄河大峡谷评为“中国***美峡谷之一”,并给出了这样的评语“黄色的峰峦似凝固的波涛,黄色的波涛似起伏的峰峦,黄河之水在这里演绎成了自然天成的黄河大合唱,尽显一种苍凉与浑厚。”

**黄河**湾——石楼湾几乎呈“句号”,可尽收眼底

在飞机上俯拍黄土高原之上的九曲黄河

晋陕大峡谷上段的黄河河水还是湛蓝

所属地区: 山西

适合人群: 自驾族

出游难度: 微难

适合天数: 5—7天

花费预算: 3000元

适合时间: 4月 5月 6月 9月 10月 11月

黄河晋陕大峡谷方位示意图

在中国地图上可以看到黄河自青藏高原而出,九曲回转,在内蒙托克托县与山西偏关县之间突然来了一个90度的大转折,原本由西向东奔流的河水调头向南,一路呼啸,势不可挡。经过千万年的冲刷,在黄土高原上拉开了一道*大深邃的峡谷,这就是黄河晋陕大峡谷。这条峡谷从山西偏关县老牛湾起,到与陕西接壤的山西河津市禹门口止,共长七百余公里,将中华腹地的肥原沃野——黄土高原一分为二。

“九曲十八弯”在黄河晋陕大峡谷得到**的演绎,水与石的较量成就了神奇的超级黄河走廊,塑造了许多险峻奇特的自然景观、丰富厚重的文史古迹和动人的历史传说。2005年,《中国地理杂志》将黄河晋陕大峡谷评为“中国***美峡谷之一”,并给出了这样的评语“黄色的峰峦似凝固的波涛,黄色的波涛似起伏的峰峦,黄河之水在这里演绎成了自然天成的黄河大合唱,尽显一种苍凉与浑厚。”

听小编唠叨几句:黄河晋陕大峡谷虽地处中国腹地,但因交通不便,比较适合自驾游。穿梭在黄河两岸,途经多个历史文化名县,采用自驾游的方式可以欣赏到峡谷两岸的秀丽风光,同时感受陕、晋、内蒙三省特有的民俗特色。特别是近几年各地开始重视旅游开发和道路建设,让自驾旅游更方便。踏上厚实的黄土,用几天的时间,让伟大的母亲黄河一直在身边蜿蜒,足以感受隐藏在黄河晋陕大峡谷这条景观大道中的历史沉淀。

黄河晋陕大峡谷(简称晋陕大峡谷)是黄河干流上*长的连续峡谷,深切于黄土高原之中,谷深皆在100米以上,河床*窄处如壶口仅30至50米,有着黄河峡谷的典型风貌,真正的“黄”河是也在这里成就。九曲十八弯在这里**演绎,她是一段浓缩的黄河。

黄河峡谷的典型风貌尽显于此

黄河边上的一些村庄因优异的地理环境和保存良好的古民居而逐渐受到游人的青睐

晋陕大峡谷,具体说应是晋陕蒙大峡谷,*段为晋蒙大峡谷,到河曲后才是晋陕大峡谷,北起内蒙古托克托,南至河津禹门口,全长725公里。

“**黄河九十九道湾,*美就在晋陕大峡谷的那一滩”黄河在这里连续急转了几道弯,形成了让人叹为观止的地质地貌奇观,本次攻略中主要介绍了弯道中比较有代表性的老牛湾、石楼湾及乾坤湾等黄河干流河道上的曲流。

*佳旅游季节:春季和秋季是比较适合的季节,夏季雨水较多,冬季雪后路滑。晋陕大峡谷地处内陆,沿岸人文历史景点很多,不太受季节影响,也有很多自驾族选择春节和暑假去的。

标签: 国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