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特色美食攻略 特色美食推荐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有的人去旅游是为了游山玩水;有的人是去体会人生,感受自然;有的人是去研究文化;等等,等等,每个人的旅游目的不一定相同,但都会有各自的人群。

正所谓衣、食、住、行那一个都很重要,去旅行就一定要吃饭,要吃饭就一定要吃好饭,吃地道的饭,毕竟去了一个不一定会总去的地方,难得会有第二次额,不是吗,可儿以前出去的时候就没有领悟到,真实挺后悔的,为什么如此说呢,可儿继续哈,记得那次去杭州还是汉口,记不得了,在饭店里面点菜,点的是家常小菜,价格也不菲哦,后来姑姑说,你怎么点这么普通的菜呢,自己家里经常吃,有什么可点的,在外面玩,一定要点特色的东西吃,毕竟不是什么时候都可以吃到的。

就拿特色菜来说,虽然别的地区也可以做其他地区的特色美食,却做不出当地的风味来,就相当与长江附近的省市做菜用的简单的水,跟沿海城市做菜的水就是不一样,所以沿海城市做长江周边特色菜品就不对味道,因为水质就不同,后来想想,真的就是这个道理,所以亲们,在外面玩一定要品品当地特色美食哦,回归正题哦,呵呵。

**必吃美食

马迭尔冰棍

哈尔滨红肠

锅包肉

俄罗斯大列巴

美食介绍及地址**

1、马迭尔冰棍

马迭尔冰棍,是哈尔滨**大街特色冷饮。马迭尔品牌(Modern)由法籍犹太人开斯普于1906年在哈尔滨创建,距今有100多年的历史,其名称“马迭尔”从清朝到**到解放后,一直沿用未改。当时堪称“新艺术”的代表作,故名“马迭尔”,意为摩登的、时髦的,成为早期东北**社会上层人物栖身和娱乐的场所。到哈尔滨不尝马迭尔冰棍,就相当于到了北京没去长城和故宫,都会被人说白去一回。

“甜而不腻,冰中带香”是马迭尔冰棍的主要特点。

美味地点:道里区**大街89号马迭尔宾馆(马迭尔冷饮厅)

哈尔滨红肠

哈尔滨红肠,俄语译音为“里道斯”,“里道斯”和哈尔滨红肠是一个概念。许多哈尔滨人称哈尔滨红肠为“里道斯红肠”,也有人喜欢用“哈红肠”的简称。“里道斯”原产于东欧的立陶宛。1898年中东铁路修建后,外国人大量进入哈尔滨,也将肉灌制品带到了哈尔滨。哈红肠可谓是哈尔滨美食之一,如果亲去了哈尔滨可一定要品尝此美味哦。

美味购买:大商场均可,建议购买哈肉联或者秋林的为正宗哈尔滨红肠

锅包肉别称锅爆肉

锅包肉,原名“锅爆肉”,是正宗冰城(哈尔滨)美食,出自哈尔滨道台府府尹杜学赢专用厨师,“滨江膳祖”———郑兴文之手。现在,“滨江膳祖”的曾孙在哈尔滨花园街48号开办了自己的美食(老厨家),传承了滨江美食文化*有的特点。要想吃到正宗锅包肉,只能在哈尔滨吃得到。

总店地址:香坊区文政街78号(近文昌街) 总店

花园店地址:哈尔滨市南岗区花园街43号


俄罗斯大列巴

大列巴是哈尔滨*有个性的特产,它被称为哈尔滨风味食品一绝。大列巴之名,鲜明地体现了中西文化之融合,“列巴”是俄罗斯语“面包”,因为个大,所以前面冠以中文的“大”字。初次见“大列巴”,你会被这硕大无比的面包所惊叹,作家秦牧当年来哈尔滨有句“面包像锅盖”的比喻,说的就是具有**余韵的秋林大列巴。

它的体积比半个篮球还大一圈,标准直径在23-26厘米之间,厚度也在16厘米以上,面包净重有2公斤,它的膨松程度比一般的面包要厚重些,拎在手里沉甸甸的,所以一般从哈尔滨带这特产礼物送人可是礼重情义更重的。

美食购买:选择品牌,秋林食品即可

美食地址:东大直街319号





标签: 黑龙江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