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茯苓糕干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天津武清茯苓糕干经历了500多年的历史沧桑,有过兴旺,也有过萧条。真正得以*大发展还是得益于改革开放的英明决策。1984年以后杨村镇**糕干的生产,聘请杜氏传人操作,使得杨村糕于重现了昔日的繁荣。

尽管杨村糕干属于正宗的糕干,但是作为后起之秀的天津芝兰斋糕,却成了天津糕干的代表。芝兰斋糕干是在1928年,由一位叫做费效曾的人始创的。他本是糕干店的学徒出身,十分熟稔糕干的制作。为了在杨村糕干的竞争中获得一席之地,费氏集各派糕干之所长,创制作出*具特色的天津糕干。茯苓糕干与杨村糕干的区别是:杨村糕干本色本味,不带馅料;而芝兰斋糕干则在糕干中夹进去豆沙、白糖、红果、菠萝等多种馅心,再在表面撒上松干仁、瓜子仁、核桃仁、青红丝等多样佐料。另外,芝兰斋的糕干不像杨村糕干那样只是吃干的,而是既可热吃,又可凉吃;如果放干了,回锅蒸一下,味道仍然不变。在芝兰斋糕干的影响下,杨村糕干也不断改进,目前他们的质量已经难分伯仲了,因之泛称“天津糕干”。

附:茯苓糕干始于1928年,创始人费效曾在沈庄子大街以芝兰斋字号出售糕干。这种食品物美价廉,农历正月间食者*多。芝兰斋糕干与天津杨村糕干之区别,是后者不带馅料,本色本味,前者则在制作过程中辅以豆沙、白糖、红果、菠萝等多种馅心。上撒松干仁、瓜子仁、核桃仁、青红丝等多样作料。糕干的制法:将天津特产小站稻米和上等糯米泡涨,磨成米粉。将其填入木模内,抹上各式馅心,再盖上米粉,将其刮平、抹光,并用刀划成小长方块,撒上剁碎的松于仁、瓜子仁、核桃仁、青梅、瓜条、橘皮、青丝、红丝,用大*蒸10分钟即成。

标签: 名优特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