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各银行坐等房贷新政细则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节前,央行、银监会联合发文修改*套房的认定标准,*套房贷款已结清再购房视为*套房,已经结清可以享受*套房政策。同时,央行重申了房贷利率*低7折的政策。节后,冰城各家银行实行房贷新政策了吗?昨日,记者走访哈市各大银行了解到,目前哈市各家银行暂未收到总行对新政的执行细则,但可以预期的是,未来各商业银行会根据央行的政策调整房贷政策,并且各行执行的标准根据自身情况肯定会有不同。

9月30日,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住房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给予贷款购房相应政策:取消了三套限贷政策;对于有1套房并结清房贷后再次贷款买房的,执行*套房贷政策;取消针对外地人的限制贷令;贷款利率*低可为基准利率的0.7倍。“十一”期间,记者曾针对此政策走访各家银行,了解政策执行情况,但各家银行个贷中心工作人员均放假。

昨天是节后上班*日,记者再次走访各家银行的个贷中心。不少市民正在咨询房贷是否根据新政策有所“松绑”。记者以客户身份来到一家交通银行的个贷中心,据该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限贷松绑,引起了市民极大关注,上午他们接到不少市民打来的咨询房贷新政的电话,眼下,该行还未接到总行的执行细则,具体何时实施还未落实,目前该行房贷仍按原来政策执行。

随后,记者又分别走访了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了解到,目前,这些银行尚未接到总行执行新政的相关通知,银行的个贷中心仍执行原贷款政策。据农业银行负责房贷业务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央行的新政,各行解读、细化会有所不同,执行标准也肯定不一样。招商银行果戈里大街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放松贷款的具体细则虽暂未落地,但可以预期的是,下一步,各商业银行均会根据新政对房贷政策进行调整,但是各行根据自身情况执行的政策也会不一样。该行目前已经将调整房贷政策的准备工作提上日程,来迎合下一步的市场房贷走向,针对哈市情况制定具体实施细则。

帮你算笔账

100万房贷还20年可省9.5万

根据现行规定,*套房贷按基准利率6.55%/年执行;第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即7.20%;第三套房则不能申请贷款。

针对新政记者算了笔账,如果同以贷款100万元、期限20年计算,执行基准利率的本息合计为179.6万元;按照上浮10%之后的利率计算本息合计则为189.1万元,相差9.5万元。也就是说,第二套住房购买人还清贷款后,再申请房贷,比此前可以省9.5万元,而且贷得多省得多。

标签: 黑龙江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