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抱两岁娃乘公交乘客视而不见

2014-10-10来源 : 互联网

8日10时许,记者在哈尔滨市25路公交车上看到这样一幕,一位女子抱着两岁女童乘坐公交车时无人让座,*后坐在公交车后方的一位老大娘站了起来。

这位抱着孩子的女子在第十四中站点乘上25路公交车,当时上乘客较多,但未出现拥挤现象。女子上车后,并未有乘客让座,有的低头带着耳机,有的乘客甚至将身体转向车窗方向。记者注意到,公交车上方的广告位上贴满了“道德、美德、责任”等中华美德的宣传标语。直到女子走到车辆后方,一位老大娘站起来要给这名抱小孩的女子让座。老大娘身后的一位年轻女孩看到后,站了起来让出了座位。

在交谈中记者得知,老大娘今年76岁,看到车辆行驶的时候,女子抱着孩子在车上站不稳,也没多想就站了起来,想给女子让座。

在坐下之后,被让座的女子不时叮嘱两岁的女儿,“如果女儿长大了,在公交车上看到爷爷奶奶和抱小孩的叔叔阿姨,一定要主动站起来给让座。”

标签: 黑龙江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