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全省接待游客220万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十一”**周在晴好天气中结束,记者7日从省旅游局了解到,我省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均有增长,全省接待国内游客221.36万人,同比增长3.9%,收入23.04亿元,同比增长1.4%。

国庆节假日期间,全省各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旅游人数比去年同期有较大增长。哈尔滨太阳岛金秋湿地游园会活动*爆,萌宝熊猫秀、趣图有奖征集、寻宝总动员、国庆豪华湿地游、玩转笨熊乐园等系列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五花山赏秋节启动以来,哈尔滨周边的16座旅游名山迎来了赏秋游的人流高峰。哈尔滨游客服务中心长假期间每天接待游客约1.5万人。

齐齐哈尔市**旅游景区接待游客22.8万人次,门票收入4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5%。龙沙动植物园及鹤之汤温泉受到广大游人的青睐。总体接待量较去年增长8%,旅游客源以自驾游占绝大多数。10月2日的重阳节,**景区都推出了持老年证的老年人免费游览的政策,极大地刺激了旅游市场。牡丹江市的镜泊湖、地下森林等知名景区***盛,游客主要来自当地市民及北京、天津和省内的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等地。城郊游也异常*爆,三道关、牡丹峰等城市周边景区创下了今年*高接待量,游客多为本地市民。

大庆市节日期间开放的主要旅游景区有26家,接待游客近49万人次,主要包括温泉游、湿地游、民俗游、采摘游和场馆游。黑河市五大连池风景区在国庆节期间共接待游客5.6万人次,同比增长37.16%,门票收入200万元,同比增长42%。省森工总局凤凰山、柴河小九寨、平山旅游区等**景区,客源主要来自省内,辐射吉林和内蒙古部分游客,共接待游客近5万人次。

从国庆假日我省旅游市场的总体格局中可以看出,人们的旅游意识更加理性化,休闲度假成为主流。今年国庆节短线游、一日游明显升温,五花山观赏游、乡村采摘游、边境自驾游、城市休闲游等特色线路*爆,体现出旅游者旅游意识更趋理性。旅游方式个性化,参团出游略有增长,许多游客青睐更具风格、更方便经济的旅游方式,今年自助游、自驾游、农家游等形式深受欢迎。旅游市场愈加成熟,游客好评有新的提升,今年国庆节假日期间经抽样调查,40.9%的被访者表示对所出行的我省城市的整体印象为“好”,43%为“较好”,相比去年有所提升,全省假日旅游市场已逐步顺应市场经济规律,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

标签: 黑龙江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