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游和主题游成主要旅游方式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黑龙江省旅游局获悉,2日,全省**旅游地区“自驾游”游客继续增长,休闲度假游、乡村体验游成为主要旅游方式,家庭游、自助游游客占据主流。秋日龙江吸引了众多北京、天津、福建、吉林、辽宁、内蒙古的游客自驾前来欢度国庆。

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阳光明媚、秋高气爽。各地特色旅游产品成为节日消费市场的热点。哈尔滨的时尚文化和休闲度假游、牡丹江的“五花山”赏秋、农家乐体验和红色游、伊春的“五花山”观光度假游、大庆的温泉度假和石油文化游、齐齐哈尔的湿地观鹤、温泉和动植物园休闲游、鹤岗的界江生态游、抚远的俄罗斯出境游、农垦系统的农业观光体验游尤其受到省内外游客欢迎。

2日,哈尔滨的“五花山”赏秋高峰带动了乡村休闲体验游、农家乐、渔家乐的发展。同时,遍布冰城的美化花坛、*幅国旗妆点了城市国庆氛围;夜间多姿多彩的城市灯饰亮化造型、车流灯河体现了冰城夜色。当日,哈尔滨太阳岛接待游客10000人次,门票收入23万元;二龙山风景区接待游客2900人次,收入116万元;东北虎林园接待游客2300人次,收入17万元;北方森林动物园接待游客3351人次,门票收入60万元。

牡丹江市城郊休闲游成*大亮点,8成以上有车族选择驾车短途旅游。在外地来牡游客中,自驾车旅游者将占到四成以上的比例。三道关林场的农家乐休闲游、三道关雾溪谷休闲游在**周大放异彩。以“农家乐”为主的城郊农家观光休闲旅游是城镇居民举家出游的*选。另外,主题旅游**旅游新潮流,牡丹江市众多红色主题旅游产品吸引了各地游客观光。2日,该市接待旅游者17.82万人次,旅游收入6170.5万元。其中,威虎山影视城5820人次,同比增长15.3%;镜泊峡谷4580人次,同比增长12%;东北虎林园4180人次,同比增长16.9%;八女投江江滨公园11280人次,同比增长21.5%;三道关雾溪谷接待6460人次,同比增长16.1%。

大庆市主要景区接待人数较前一日有所增长,其中,铁人王进喜纪念馆接待游客8500人次、连环湖景区接待游客7000人次,旅游收入117.6万元、北国温泉养生基地接待游客1100人次,旅游收入20万元、温泉欢乐谷接待游客1500人次,旅游收入26万元。

鹤岗市外地游客数量增加,各大景区、景点到达客流高峰,其中17.8%是外地游客,主要来自哈尔滨、北京等地,出行的主要方式是跟团游;51.41%属于自驾游、家庭游。名山岛和月牙湖成为热点旅游景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