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赵蕊蕊再度空降哈尔滨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雅典**会女排**成员赵蕊蕊来了!18日,作为罗马里奥磁砖的品牌代言人,赵蕊蕊参加了“罗马里奥磁砖·爱家万人团”活动。1.97米的身高,姣好的容貌,赵蕊蕊一出现引起现场一片骚动。时隔14年后再度空降冰城,赵蕊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家专访。

关于哈尔滨——

结缘冰城14年,没吃过红肠

超高的海拔,清秀的面容,当所有人都认为她是一个“高冷范”女神时,她总会用微笑化解交流沟通的障碍。于是,“*亲和女神”的雅号不胫而走。

200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哈尔滨站,赵蕊蕊和队友们一起,拿下了两个**,哈尔滨成为了“**一代”女排姑娘们心中梦想的起点。14年后,再度回到哈尔滨,活动现场人山人海,让蕊蕊在感受到冰城人热情的同时,也让她不免有些担心:“现场人这么多,大家一定要小心安全。”蕊蕊用手中的话筒不时地提醒着现场的观众。而当看到一位老人在台下排队等待签名时,蕊蕊让工作人员将老人请上舞台,与老人合了影。

虽然已经与哈尔滨相识14年,但对这里,蕊蕊并不算熟悉。“哈尔滨的建筑很有特色,很有俄式情调。索菲亚大教堂、**大街我都去过,不过没吃过红肠,挺可惜的。”蕊蕊说,不管怎样,这里是“**一代”梦开始的地方,到什么时候,这里都有她们美好的记忆。

关于排球——

欣喜师妹突破,不敢熬夜看球

一周前,中国女排取得了世锦赛的亚军,**了中国队新世纪在该项赛事的*好成绩。蕊蕊坦言,由于世锦赛都是后半夜开打,加上平时需要创作,大多数比赛她都没有看直播。看了新闻和录像后,蕊蕊对“郎家军”的表现点了赞。“女排这次除了打多米尼加的两场和0:3输给巴西那场,其他的球打得都还挺顺。”

2002年,陈忠和带领的中国女排在世锦赛上深陷“让球风波”,赵蕊蕊正是当时队伍的主力。看到师妹们在世锦赛上超越了自己,蕊蕊调侃道,“杨昊在微博上不是说了吗,世锦赛是我们这波队员永远的痛。”

对于世锦赛上女排的超水平发挥,赵蕊蕊也表示,虽然拿亚军有一点可惜,但队伍还是增长了不少信心,但她仍希望师妹们能看清自己的差距和水平,队伍现在还没有**的实力,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去解决。有信心的同时,也不能盲目自信,总结自己的不足才能更好。

关于郎平——

不在一起聊排球,希望她健康

“我真是老了,你小学的时候看我打球,现在你都工作了,我还能算年轻吗?”在听到一位球迷表示赵蕊蕊**次入选国家队,自己仍是小学生时,蕊蕊发出了这样的感叹。而对于中国女排现任主帅郎平,赵蕊蕊说,自己现在刚过30岁就已经不敢熬夜,更别说是年近六十又重掌女排教鞭的郎平。

虽然没有接受过郎平的言传身教,但赵蕊蕊一直对这位前辈敬佩有加。郎平重新接手女排时,赵蕊蕊就曾表示,郎平有自己*特的人格魅力,能带队重回巅峰。而如今,蕊蕊经常有机会与郎导交流,但谈话的内容却跟排球的关系不大。“经常和郎导有交流或者见面,但我们现在更关心的是郎导的身体。”

蕊蕊说,每次见到郎导,大家都会提醒她说要注意身体,不要太操劳了。有些场次队伍发挥不好的时候,大家也会劝她没关系,让她不要太在意。“毕竟这么大年纪了,身体状况也不是特别好,经常会生病,我们也很心疼她。”

关于写作——

新书寒假出版,都是真情实感

2010年,退役的赵蕊蕊开始了自己全新的生活,成为了一名科幻小说作家。《末世唤醒》、《彩羽侠》两部作品在2012年和2013年相继问世,后者还入围了第四届全球华语科幻星云奖*佳长篇科幻小说候选名单。

赵蕊蕊说,排球和写作都是她永远不会放弃的事业,它们有不同的特质,能带给她不同的惊喜。“排球是有些野性的追求,因为你要赢,你要去追求好的成绩。对于写作我会更加平和,没有那么大的压力,我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跟朋友、家人待在一起。”

蕊蕊透露,她正在筹备自己第三部作品的出版,初步定在寒假档期推出。对于未来是否会回归排球,蕊蕊说,自己从未离开排球。“虽然退役了,但我现在经常会到中小学校教孩子们打排球,偶尔也会在一些高校做体育交流活动。排球已经在我的血液里,所以大家用离开或者回归这样的字眼,都是不准确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