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部分地区 大豆单产创新高

2014-10-28来源 : 互联网

记者在我国非转基因大豆主产区黑龙江省采访了解到,黑龙江大豆收割已结束,部分地区单产创新高,但收购价格呈现高开低走态势。特别是临储收购政策的取消,直补细则还没**,大豆价格下跌趋势十分明显。

记者采访发现,农民普遍反映今年大豆获丰收,部分地区亩产超过400斤。同江市街津口赫哲族乡卫明村村民**今年种了120亩大豆,收获的大豆在他家院落里堆成了“小山包”。“大大豆般年份每亩300斤就不错了,今年达到400多斤。”**说。

但由于市场需求低迷,油厂、贸易商收购积极性不高,加之现行价格低于农户预期,农户惜售心理较重,新大豆收购价格呈现高开低走态势。海伦市天德农副产品经销有限公司经理于春龙告诉记者,目前已收购3000吨大豆,新豆价格在2.25元/斤,比十一之前每斤下降0.03元至0.05元。

业内人士预计,11月份以后随着还贷压力增加,大部分农民将集中出货,后期大豆价格易跌难涨,处于弱势行情。他建议新粮上市之初即出售大部分手中大豆,不可在中期价格极低时期受“卖跌不卖涨”心理作用而产生抛售行为,部分资金较宽裕农户可适当留至明年再销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