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腹地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我国*大国有**林区黑龙江森工了解到,位于哈尔滨腹地的苇河***冲河林场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这是黑龙江*次在哈尔滨腹地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

2014年11月3日,苇河***冲河林场向阳沟的居民徐宝贵报案称,自家在野外放养的母牛跑回家中,后腿臀部位置严重受伤,而这头母牛哺育的一岁多的牛犊却不见了。经过紧张的寻觅,丢失牛犊的居民来到冲河林场施业区,在其经常放牛的一处玉米地附近的树林中发现了自家被动物伤害致死的牛犊,牛犊尸体头部并无明显伤痕,颈部隐藏被动物咬过的痕迹,而一侧后腿的大腿肉和臀部几乎被食肉动物**吃净。

冲河林场相关人员在牛犊尸体不远处的玉米地里发现了一处疑似野生东北虎清晰的爪印,从死亡牛犊的受伤情况以及动物爪印形状分析,疑似是野生东北虎的痕迹。

相关人员经过现场认定后分析,这只受伤害致死的牛犊已经被疑似野生东北虎的大型动物转移到距受害地点一百多米的山岗上,而这只大型野生动物,不但当时没有走出多远,很可能至今还在事发地附近。

据黑龙江省森工总局动物保护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根据现场留下的足迹分析,基本可以确认为野生东北虎的足迹。此次野生动物保护踪迹是在直线距离哈尔滨这样的大型中心城市只有160公里的区域内发现的,这也是黑龙江*次在哈尔滨腹地林区发现野生东北虎踪迹。

据了解,从今年六月份至今在黑龙江腹地已经多次发现野生东北虎足迹,这与黑龙江森工林区全面停止木材商业性采伐后,森林内减少了人为活动,以及野生动植物资源的有效**有直接关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